解惑:玉帝和如来为何急于降服悟空?(图)

散文社2022-10-24 15:36:40199

玉帝和如来为何急于降服悟空?

孙悟空注定不是一只平凡的猴子,它是由开天辟地以来的仙石所孕育。孙悟空从石头里蹦出时,双眼曾放出两道金光直达天庭,惊动了身为三界至尊的玉帝。此后三界之内都知道有一只石猴降临,不过玉帝并没有选择主动干预孙悟空,而是等着孙悟空自己找上门。其实根据《西游记》当中的记载,孙悟空在花果山生活了上百年才想着要出山,而且出山的目的还是为了寻找长生之术,或许孙悟空并没有发现自己是灵体,寿命天生就要多出很多。甚至有人怀疑孙悟空天生就自带长生,根本就不用后天学习,不过当时的孙悟空哪知道这些呢。之后阴差阳错,孙悟空找到了他人生中的第一位导师,他就是菩提老祖,孙悟空拜师后很快便学会了七十二变还有筋斗云,此时的孙悟空已经在不知不觉中成为令三界都要为之一颤的人物。

解惑:玉帝和如来为何急于降服悟空?(图)  第1张

孙悟空天生向往自由,性格活泼好动,还喜欢卖弄自己的本领,当然这只是纯属找点乐子。学艺归来的悟空顺利击败了混世魔王,但他突然发现自己好像没有一个顺手的兵器,于是就跑到了东海龙宫,把那里的定海神针拿来当做自己的兵器了。有了定海神针这柄神器的加持,孙悟空变的更加肆无忌惮,他为了能让猴子猴孙们都跟他一样可以长命百岁,决定大闹地府在生死簿上更改他们的寿命。

解惑:玉帝和如来为何急于降服悟空?(图)  第2张

地府可是归玉帝管的,这下玉帝总算是等到机会可以向孙悟空下手了。玉帝收到阎王的上报以后,立即下令缉拿孙悟空,此时玉帝有两个选择,一是按照天条惩罚;二是诏安孙悟空,让他为天庭效力。在太白金星的建议下,玉帝选择了后者,可是玉帝没想清楚孙悟空可不是凡人升仙,随便给个职位就能打发,区区一个弼马温实在太瞧不起猴哥了。得知真相后的悟空,直接回到花果山还自封齐天大圣,丝毫不给玉帝脸面。

解惑:玉帝和如来为何急于降服悟空?(图)  第3张

玉帝可是三界最高统治者,如今一只石猴敢和他平起平坐,这让他的脸面往哪放。随即下令让天庭战斗力高的人都去对付孙悟空,最后孙悟空寡不敌众,被太上老君擒拿。这个太上老君也是好心办坏事,把孙悟空丢入炼丹炉,却意外帮他练成了金刚不坏之身和火眼金睛。这下玉帝再怎么对孙悟空施刑都没用了,这时孙悟空开始大闹天宫,一时间无人能敌。

解惑:玉帝和如来为何急于降服悟空?(图)  第4张

玉帝只能向如来求救,如来还是智高一筹,他不和孙悟空正面对抗而是选择智取。最后将孙悟空压在五行山下,还给他安排了一个取经的任务,孙悟空被如来整服帖后性格也开始有所收敛。其实玉帝和如来都知道会有这么一天,孙悟空一定要栽在他们其中一位的手上,这样才能将他制服,让他为正道效力。最后如来胜出,也正是因为这样孙悟空才会跟随如来入佛。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6287.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