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一下:鸿钧老祖偏爱通天教主?(图)

散文社2022-10-24 16:53:54307

鸿钧老祖偏爱通天教主?

从《封神演义》里面的表现来看,鸿钧老祖对于自己的几个徒弟,应该是比较偏向通天教主的,尽管通天教主在书中属于“反派”,但其实也都是为了封神大业所做的贡献。不过,既然鸿钧老祖比较偏爱通天教主的话,为什么后来他还要处处打压通天教主?鸿钧老祖究竟对通天教主是怎样的态度呢?

分析一下:鸿钧老祖偏爱通天教主?(图)  第1张

即便是传说当中的至高无上的仙人,其实还是有自己的喜好的,因为人类写的小说,即便是创造出来一个神仙,也是依照人类本身的样子去想象的,这也是为什么神仙都有人的外形的原因,同样的,神也会拥有人的喜怒哀乐,这是人想象力的一种局限性,也是一种选择性,当然要选择自己看起来更好看的外型,不然为什么没人写神仙都是动物的外型呢?

说的有点远了,这里主要是想说明,鸿钧老祖即便地位至高无上,但是也是有自己喜好的“人”。鸿钧老祖有三个徒弟,太上老君、元始天尊,还有就是通天教主了。通天教主在《封神演义》里面,算是一个反派人物,这并不是说他是一个坏的形象,只是从西岐的角度来看,他的所作所为阻碍了西岐灭商的进度。

分析一下:鸿钧老祖偏爱通天教主?(图)  第2张

不过这其实也是出于封神的要求而已,通天教主作为鸿钧老祖最小的徒弟,其实也是他最喜欢最偏爱的一个徒弟。人类世界中,师父收的徒弟,什么样的人更能够引起师父的关注和喜爱呢?恐怕就是那些聪明伶俐,能讨师父欢心的土地吧,通天教主其实正是如此,这也是为什么鸿钧老祖偏爱他的原因。

但是,就算是再怎么偏爱,鸿钧老祖也知道自己要做的是什么,他并不会因为自己偏爱通天教主,就偷偷的给他放水,相反的,因为通天教主能力很大,地位也非常高,如果说不加以遏制,任由他这么发展下去,到最后受到威胁的就会是鸿钧老祖本人,封神大业自然也会受到影响,这就是他不愿意看到的了。

分析一下:鸿钧老祖偏爱通天教主?(图)  第3张

鸿钧老祖十分清楚这一点,所以即便对方是自己最偏爱的小徒弟,他也绝对不会心慈手软,该怎么样还怎么样,他并不会因为自己对他的偏爱就放弃自己的计划,放弃自己要做的事情,相反,如果通天教主真的挡在了鸿钧老祖的面前,让他无法前进的时候,鸿钧老祖一定不会给他留情面,到时候就算是杀了他,鸿钧老祖也是做得出来的。

由此可以看出来,任何一个心中怀有大的理想的人,是不会轻易被自己的感情所左右的因为对他们来说,自己的理想才是最为重要的,这也是为什么最终封神大业能够成功的原因之一。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6322.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