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一谈:谁才是害死阿朱的真正凶手(图)

散文社2022-10-24 16:54:26215

谁才是害死阿朱的真正凶手

《天龙八部》中,很多人想不到阿朱会死,更让人想不到的是阿朱是被萧峰打死的。当然,萧峰肯定不会故意杀死阿朱,而是阿朱易容成了段正淳的样子,萧峰原本是想替家人报仇,没想到误取了阿朱性命。这件事对于萧峰产生了很大的打击,因为萧峰好不容易有阿朱这个依靠,结果最心爱的人死在了自己手上,这种愧疚感和无力感是让人濒临崩溃的。要不是萧峰有强大的精神力,恐怕从此便会一蹶不振。阿朱有可能是萧峰这一辈子唯一爱过的人,所以这个设定实在令人难以接受。但在《天龙八部》中,很多角色都有这种类似的经历,例如虚竹刚和父母相认,下一秒玄慈和叶二娘就离他而去;段誉并非段正淳所生,而是段延庆的儿子等等,这便是《天龙八部》中多数人需要经历的宿命。

谈一谈:谁才是害死阿朱的真正凶手(图)  第1张

害死阿朱的真正凶手

如果分析前因后果,真正害死阿朱的并不是萧峰,而是康敏。康敏早就发现阿朱易容来套自己的话,却选择将计就计,给他们透露段正淳是带头大哥的假消息,导致这场悲剧发生。当然康敏一直想报复萧峰,以她的性格自然不会放过这个机会。可能是因为终于有了线索,段正淳又是阿朱的生父,所以让他们两人都丧失了冷静,其实只是思考一番就能找出破绽,段正淳根本不可能是当年的带头大哥。

谈一谈:谁才是害死阿朱的真正凶手(图)  第2张

段正淳最大的特点是多情,喜欢四处播种。但面对这种国与国之间的大事,段正淳一般都会很谨慎,在少林也是决定两边都不得罪,所以在一边旁观。萧远山是辽国人,他当年也不是路过大理,段正淳怎么可能带着一帮中原人士去找萧远山的麻烦呢,这个说法明显不合理。但阿朱和萧峰都没能及时想通这一点,所以造成了无法挽回的悲剧。

谈一谈:谁才是害死阿朱的真正凶手(图)  第3张

后悔终生的举动

萧峰的这一举动足以让他后悔终生,但事已至此,全当天意,这条路萧峰注定是要一人走下去。阿朱死后,萧峰虽然少了一个能依靠、倾诉的人,但没了这份念想,反倒让他变的更加坚定。做什么不需要在有所顾虑,只要随心即可。萧峰渐渐能接受自己是辽人的事实,但他似然不愿看到两国开战,所以才会冒着风险挺身而出,不惜威胁辽国皇帝,让辽国退兵。

谈一谈:谁才是害死阿朱的真正凶手(图)  第4张

萧峰明白,如果能阻止一场战争,无论付出什么代价都是值得的,更何况是十数年的和平,这世上也找不出第二位能有萧峰这种量级的人了,所以有些事只有他能做成。或许对于萧峰来说,他的死亡会是一种解脱,不然他永远都忘不了阿朱,这样他还能在另一个世界里,与阿朱重逢。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6323.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