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秦军为什么叫虎狼之师 战斗力为何更胜一筹(图)

散文社2022-10-24 18:39:36219

秦军为什么叫虎狼之师 战斗力为何更胜一筹

《大秦帝国》系列作品,是以秦国为主视角,讲述从秦孝公开始,期间秦国奋六世之余烈,最后由秦始皇完成天下一统的故事。秦国崛起后,其他各国都称秦国是虎狼之师,还把秦王说成是虎狼之君,这究竟是为什么呢?其实从字面就能很好的理解,正是因为秦军在战场上十分凶悍,又有严格的纪律,所以才会被比作“虎狼”。秦国的正式崛起是从秦孝公开始,秦孝公重用商鞅推行变法,这也使得秦军实力逐渐和其他各国拉开差距。

解读:秦军为什么叫虎狼之师 战斗力为何更胜一筹(图)  第1张

1、激励制度

为什么商鞅变法能提升秦军的实力呢?其中的激励制度非常重要。秦国实行军功制,无论士兵出生如何,只要能在战场上积累一定的杀敌数量,便可以得到爵位,那此后整个人生都将被改变。所以秦军为了战功,在战场上自然更有动力,求生欲望也会更强,这样的军队战力便会不断提升。

解读:秦军为什么叫虎狼之师 战斗力为何更胜一筹(图)  第2张

2、严格的军纪

有了动力,严格的军纪和训练同样必不可少。不然上了战场,大家都各自为战,也形不成强大的战力。所以平时严格的训练尤为关键,这也是秦军素质提升的直接原因。在秦国当兵是要通过一系列考试的,这个考试自然不是笔试,而是考验能力还有毅力。士兵能力有高有低,目的就是挑选出最优秀的士兵,让大家可以共同进步。

解读:秦军为什么叫虎狼之师 战斗力为何更胜一筹(图)  第3张

3、物资保障充沛

秦国能打赢改变国运的长平一战,除了白起指挥方面的功劳,跟秦国有着强大后勤力量也离不开关系。秦赵两军相持在长平,比拼的就是谁的辎重更充沛,在这方面同样秦军更胜一筹。当然,这里面的细节就更多了,大家齐心协力才能把这件事给办好,所以也能看出当时秦国上下十分团结。这才造就出了一支强大的秦军。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6383.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