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露:三八大盖最远射程有多远?有多大威力?(图)

散文社2022-10-24 21:30:04313

三八大盖最远射程有多远?有多大威力?

1907年,日本的三八步枪开始在日本军队服役。直到二战结束,我国人才更喜欢称之为三大盖,因为这种步枪是以枪基处有随枪移动的防尘罩而得名的。这把枪是抗日神剧中出场率最高的武器。它始终有着在关键时刻一枪杀死主角,杀死敌人的艰巨任务。人们对它的印象也趋向于低功耗、高精度、远距离的特点。

揭露:三八大盖最远射程有多远?有多大威力?(图)  第1张

然而实际上,三八式步枪与日军的右坂弹搭配在一起的话,其实杀伤力非常强大,甚至不亚于中国军队在近距离作战中装备的7.92*57子弹。这和坂本友的独特设计有关系。首先,友坂炸弹属于铜锌被甲铅芯弹。子弹射入人体后,铅芯会迅速脱落,穿透伤者,但铜锌被甲却会在伤者体内翻滚碎裂,发生剧烈变形,甚至有的会弯曲成鱼钩状,给伤者造成极大的痛苦。

揭露:三八大盖最远射程有多远?有多大威力?(图)  第2张

在《兵工史料》中记载到,我国对三八式步枪和友坂弹进行了多次测试。在定制泡沫板的射击测试中, 三八式在500米和1000米的两次测试结果惊人的相似,均在泡沫板内部挖了一个巨大的空腔,因为这块100 cm *50 cm *30 cm的板就是在模拟人体,所以可想而知击中人体后会是什么结果。而汉阳造的500米靶只有一个小腔体,1000米靶甚至没有腔体。

揭露:三八大盖最远射程有多远?有多大威力?(图)  第3张

为了能够更适合亚洲人的尺寸,所以我国的中正式步枪直接将枪托缩短了。而日本人在这反面则是直接降低了载弹量。虽说穿透能力降低了不少,但同时步枪的后坐力却也大大降低,让士兵更容易控制步枪。二战中,日本不需要像中国军队那样用步枪子弹攻击装甲目标,所以子弹突防能力降低的劣势日本是可以接受的,降低装药量也可以制造更多的子弹。

揭露:三八大盖最远射程有多远?有多大威力?(图)  第4张

人们真正谈论的不是三八式的威力有多强,而是三八式准确度。这是二战中最长的步枪,日本人清楚地认识到,中国的战场不具备闪击和突击的条件。无论南北地理差距巨大,还是中国军队装备落后,这场战争都将变成堑壕战。很显然三八式就是为堑壕战而生的。三八式长1.28米,直尺射程高达2400米。经过严格训练,日本士兵可以在300米处杀伤单个目标,在700米处杀伤集群目标。它甚至还有“三枪日军”的外号,意思是你开一枪,日军会发现有人进攻,第二枪会大致预测你的位置,第三枪会发现你的位置。不机动,就会被瞄准你的日军打死。

揭露:三八大盖最远射程有多远?有多大威力?(图)  第5张

作为被武士道精神长期洗脑过的军队,所以日军非常重视士兵的刺杀能力。使用30式刺刀后,三八式枪套的长度可以达到惊人的1.7米,可以说已经完全成为了“三八式长矛”了。但是,中国军队装备的中正式步枪是一种长度只有1米多一点的卡宾枪。为了能和日本人白刃战,所以只能用长度更长的刺刀,但刺刀的制造过程远比大刀要更复杂,尤其是长度增加时,刺刀更容易折断。

揭露:三八大盖最远射程有多远?有多大威力?(图)  第6张

至于三八式,我们祖先是在血与火之间挣扎而来的,徘徊在死亡的边缘,在痛苦中挣扎。他们所遭受的危险远没有被现在传播虚假信息的人可以理解的,也不能通过制作廉价的抗日剧来表达。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6473.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