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一下:刘备真的是中山靖王之后吗?(图)

散文社2022-10-24 22:26:54208

刘备真的是中山靖王之后吗?

说到刘备以光复汉室自居,而且也以仁义等等为口头禅,他为什么这么厉害?有的网友说了其实他是有背景的,那么是什么背景,话说他是中山靖王的后人,所以说能从卖草鞋做到后来的君王,其实他骨子里面流着的就是帝王的血,那么这件事情到底是不是真的呢?下面我们就着这个问题一起揭秘看看吧!

看一下:刘备真的是中山靖王之后吗?(图)  第1张

要不,说刘备聪明呢。看人家选的这祖宗,中山靖王。

中山靖王有一百二十多个儿子!

为什么刘备说是中山靖王之后呢?原因有以下几个:

一、可信

刘备的老家是河北涿县,这个地方属于汉朝中山国的管辖范围,而中山靖王刘胜是中山国的首任国王。说自己是中山靖王之后,顺理成章,更令人相信。

二、难查

中山靖王有一百二十多个子嗣,传到刘备这一代,怎么说也有十一二代了。开枝散叶,细胞分裂,128×2×2×2×2×2×……有十几万人!

如果谁要想细细考证调查,以当时这个统计科技能力来说,简直够要了亲命的,所以,这样说,没有人敢提出质疑,否则,刘备就让他去查到底,这人此生就什么也不用干了都查不清。

看一下:刘备真的是中山靖王之后吗?(图)  第2张

三、拔份

有了这层血缘,刘备干啥事都有了充分的理由――我这么做是为了汉室江山!

这样的理由杠杠滴,自己的事也就成了国事,自己所想达成了的目标就成了国家的方针,自己的声音就成了国家的号召。

所以,当十八路诸侯讨董卓,大帐中群雄聚会,袁绍给刘备安排了座位,说“吾非敬你名爵,乃敬你是汉室宗亲。”

那么,刘备说他是中山靖王的后人,是真的吗?

我们看一下《三国志》中的一个记载:

〖先主少时,与宗中诸小儿于树下戏,言:“吾必当乘此羽葆盖车。”叔父子敬谓日:“汝勿妄语,灭吾门也!” 〗

大家注意到,刘备说自己要乘“羽葆盖车”,而按照汉朝律令,平常百姓乘“羽葆盖车”是属于谋反的大罪,是要被灭门的。

他叔叔为什么要阻止刘备说这样的话呢?原因很简单:他叔叔认为自己家是普通的老百姓,说这话等同于谋反,是大罪。

事情很清楚了,刘备的叔叔坚信自己家是平头百姓,与汉室一点关系都没有。

那么刘备说自己是中山靖王之后,至少,他的家人是不认可的。

看一下:刘备真的是中山靖王之后吗?(图)  第3张

其实,咱们信不信并不打紧,只要关羽,张飞,赵云和诸葛亮他们相信,就足够了。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6504.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