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密一下:炮烙之刑是什么?多久会死?(图)

散文社2022-10-24 23:07:55237

炮烙之刑是什么?多久会死?

在中国,自古以来就有许多残酷而难以忍受的酷刑。这些酷刑的目的是摧毁人们的身体和精神意志。在这些惩罚中,有些会给人带来死亡的痛苦。比如我们在商朝末年发明了“炮烙”这种刑罚。那么这个炮烙到底是一种什么样的刑罚呢?被执行炮烙刑罚的人多久会死呢?接下来毒奶就来跟大家讲一讲吧。

解密一下:炮烙之刑是什么?多久会死?(图)  第1张

炮烙是我国历史上的一种酷刑。有关于炮烙刑的史料记载,最早可以追溯到殷商时期。《封神演义》中,炮烙是苏妲己发明的。然而,官方历史上一般认为炮烙是商纣王发明的。《荀子》这样记载道:“纣刳比干,囚箕子,为炮烙刑”。炮烙顾名思义,就是将烧红的铁去烧人的惩罚。这种刑罚在电视剧中也很常见,经常被用来对犯人进行逼供。但据说殷商时期的炮烙刑与我们在电视上看到的有些不同,后来的炮烙刑是有所改进的。

解密一下:炮烙之刑是什么?多久会死?(图)  第2张

看过电视剧《封神榜》的朋友对这炮烙刑应该是印象比较深刻的,就会把人绑在烧红的金属柱子上,忍受皮肤被烫被烧的感觉。炮烙刑罚是极其残酷的,会让人在极度的痛苦中一慢慢死去。炮烙不仅会死人,而且随着温度的升高,有些犯人的脸甚至是骨头都会被烧没了,搞得死无全尸。而空气中也会弥漫着血液蒸发和烧烤的味道,可想而知有多么的残忍?

解密一下:炮烙之刑是什么?多久会死?(图)  第3张

据悉,炮烙刑的起源背后有这样一个小故事。据说有一天商纣王和苏妲己一起出去游玩。那天下了一场雷雨,碰巧有一棵树被闪电击中,火花还在燃烧。这时,商纣王和苏妲己看到树上有一群蚂蚁,成群结队地从烧焦的树的一端移到另一端。这时,一些蚂蚁因为受不了高温,直接掉进了火里。看到这,苏妲己灵机一动,于是产生了这么个残酷的刑罚。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6524.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