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水浒中有哪些细思极恐的地方?(图)

散文社2022-10-24 23:47:09236

水浒中有哪些细思极恐的地方?

《水浒传》,相信很多朋友都看过。不得不说《水浒传》真的很经典,不愧为四名著之一。《水浒传》里不仅有打打杀杀的,还有人情世故的,所以经常会读出一些以前难以察觉的细节。然而这些细节往往让人细思极恐。那么今天毒奶就要和大家探讨的是,《水浒传》仲有四个细节非常吓人,其中宋江就占了两个!

分享:水浒中有哪些细思极恐的地方?(图)  第1张

1、宋江杀了阎婆惜。

阎婆惜是被宋江用一把压衣刀杀死的,用这把刀割断了他的喉咙,然后又干净利落地砍下了他的头。阎婆惜想叫,宋江立刻反应过来割断了他的喉咙。要知道切头是个技术活,只有专业的刽子手才能一刀干净利落地砍下人头,何况宋江用的是一把小刀。

分享:水浒中有哪些细思极恐的地方?(图)  第2张

2、江州劫法场。

张顺与李俊一伙当天出现在白龙庙,并不是在法场。嘴里表面说的是今日就要进入江州,要劫牢救弟弟。然而只是说说而已,未必他们会不知道午时三刻问斩的规律么?不去刑场,就在这河边等着,恐怕这真实的目的是为了观望吧!若是宋江被救,帮他一把,和宋江混在一起。若是宋江被杀了,他还可以继续做贼做霸。

分享:水浒中有哪些细思极恐的地方?(图)  第3张

3、林冲火并王伦

林冲这人忍耐力很强,即便是王伦专门刁难挤兑他,林冲也不会起杀心的。所以林冲火并王伦肯定是有另外隐情的。上山长期遭到刁难和挤兑,其实这些都不是事。关键在于他想把自己的妻子和岳父都接上山。但是他不敢提王伦的态度,直到火并王伦,晁盖当家,他才敢提。

林冲派人下山接家人的时候已经来不及了。他的妻子其实早在六个月前就被逼死了。如果林冲一上山就去接家属,他老婆和岳父完全可以得救,但可惜王伦这个不靠谱的老大上了证人席,让他所有的家属都没了。

分享:水浒中有哪些细思极恐的地方?(图)  第4张

4、宋江和卢俊义竞争寨主

梁山寨主的盟主会是谁?是宋江还是卢俊义?宋江提议打东平府和东昌府,公平竞争。当时吴用被分到卢俊义那边,但是宋江一有情况就给吴用写信。吴看到问题后便连夜赶到给宋江出主意。而另一方面,卢俊义这边,吴勇直接装聋作哑,表示无能为力。当宋来的时候,他立刻说他有一个计划。所以梁山好汉大部分都是宋江和吴用玩于掌中。梁山寨主的选拔简直就是走个形式,有些人就算看穿了也不敢说穿。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6545.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