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一谈:世界上有哪些一夫多妻制的国家?(图)

散文社2022-10-24 23:50:55274

世界上有哪些一夫多妻制的国家?

现在世界上很多国家都实行了一夫多妻制,而且比例相当大。现在世界上一夫多妻的国家,只要有钱,想娶多少老婆都可以。甚至在一些国家,一个男人的能力是以他娶了多少个妻子来衡量的。目前世界上有15个一夫多妻制国家。中国人的一夫多妻制随着清朝已经远去,但世界上仍有一些国家和地区存在一夫多妻制。

谈一谈:世界上有哪些一夫多妻制的国家?(图)  第1张

1、伊朗:伊朗是一个政教合一的国家。根据伊斯兰教义,一个男人最多可以娶四个妻子。但是,他们应该平等地对待四个妻子。一旦她们要离婚,那么男人肯定就要面临倾家荡产的危机。

2、伊拉克:“一夫多妻制”已经深入人心。目前伊拉克女性最迫切的问题是能结婚的有钱男人太少。终究还是金钱惹的祸?

3、塔吉克斯坦:塔吉克斯坦“男性稀缺”,目前男女比例为1:7。由于贫穷和失业,人们流亡国外,1992年至1997年的内战造成人员伤亡,其中大部分是男性。由于男少女多,所以一夫多妻制非常普遍。

谈一谈:世界上有哪些一夫多妻制的国家?(图)  第2张

4、阿富汗:只要负担得起,阿富汗可以有多个妻子。大多数阿富汗人认为一夫多妻制是财富的象征,是富人的特权。

5、塞内加尔:在西方看来,塞内加尔是一个民主很好的国家,但却是一个顽固的一夫多妻制国家。塞内加尔前总统韦德认为“一夫多妻制”是“古老的传统”,“不能禁止”。

6、印度:印度不同宗教的婚姻制度不同。印度教是一夫一妻制,伊斯兰教徒被允许一夫多妻制,基督徒是一夫一妻制。

谈一谈:世界上有哪些一夫多妻制的国家?(图)  第3张

7、喀麦隆:喀麦隆实行一夫多妻制。一个男人有四五个老婆,几十个老婆,很正常。男人和每个妻子单独住在自己的房子里,男人会给妻子安排值班。每天晚上,他老婆都会按照值班表上的安排去男方家“值班”,长的漂亮的机会也就多了。

这个国家有两种结婚证:一种是一夫一妻制结婚证,一种是一夫多妻制结婚证。如果一男一女第一次结婚,未婚妻不同意一夫多妻,男方也承认一夫一妻制,就领一夫一妻制结婚证。在婚姻存续期间,丈夫不得娶别的女人,否则违法。

8、斯威士兰:斯威士兰盛行一夫多妻制,妻儿数量是衡量男人的重要指标。也正因如此,我国百万以下人口中,42.6%的成年人携带艾滋病病毒或HIV病毒。该国艾滋病患病率非常高,感染率高,居世界首位。

9、坦桑尼亚:坦桑尼亚有一个马赛部落。马赛人以牛和老婆的数量来衡量男人的财富,老婆和牛是可以交换的。所以老婆多了也就不会珍惜。闲着也是闲着。如果老婆和别的男人睡了,也不会生气,只要孩子是自己的就行。

谈一谈:世界上有哪些一夫多妻制的国家?(图)  第4张

10、尼日利亚:尼日利亚的犹罗巴族(Juroba)人也是一夫多妻制。妻子越多,男人的地位越高,越受尊重。房产和房子在那里是最不值钱的,最真实的财富就是老婆。据说有个叫阿布拉卡的酋长,他有400个老婆,一晚上一个,一年都轮不到一个回合。而且在尼日利亚,妻子可以买卖,最低价格是700美元。

奇怪的是,这里的女人特别喜欢嫁给一夫多妻的男人,她们认为这是最大的荣誉。在他们看来,如果你嫁给一个只有一个老婆的男人,那是一辈子的耻辱。

11、南非:南非的祖鲁族也实行一夫多妻制,农村部落还用牛娶妻,娶个老婆要十几头牛。

谈一谈:世界上有哪些一夫多妻制的国家?(图)  第5张

12、阿拉伯:因为是伊斯兰教国家,所以也是一夫多妻制,但4个封顶。但事实上,大多数男人都娶不到4个老婆。首先,男人想娶第四任妻子,必须得到前三任妻子的同意。如果其中一人不同意,该男子将无法娶下一任妻子。其次,他们要求每个妻子都受到平等对待。比如给一个老婆买车,那么其余三个也必须都得有。

13、孟加拉国:一夫多妻制在孟加拉国是合法的,但需要缴纳“一夫多妻税”。只要有钱交税,就可以多娶几个老婆。第一任妻子免税,第二任妻子纳税10000塔卡,第三任妻子纳税30000塔卡,第四任妻子纳税40000塔卡,以此类推。

14、史瓦济兰:史瓦济兰是非洲小国,君主立宪,一夫多妻制。一个国王可以有无限个妻子,每年都要选妃子。每年八月底或九月初举行的芦苇节,也是国王选择妃子的盛大仪式。

15、乌干达:乌干达是世界著名的一夫多妻制国家,一个男人平均有10多个性伴侣。

谈一谈:世界上有哪些一夫多妻制的国家?(图)  第6张

摩洛哥曾经是一夫多妻制。国王穆罕默德六世为了他的爱妻拉拉·萨尔玛彻底废除了一夫多妻制。

事实上,世界上仍然存在的一夫多妻制国家和地区,大多是因为人口、财富地位观念、宗教信仰等的不平衡。然而,由于性别平等和先进文明的影响,越来越多的国家废除了一夫多妻制。

至于穆斯林为什么顽固地实行一夫多妻制,《古兰经》中有提到:“你可以选择你喜欢的女人,分别娶两个妻子、三个妻子和四个妻子。如果你害怕你不能公平地对待他们,那么你只能每人娶一个妻子”。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6548.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