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授:朱棣到底找没找到朱允炆?(图)

散文社2022-10-25 00:10:24238

朱棣到底找没找到朱允炆?

说到朱棣其实很多网友应该知道这个人一直在找一个人,这个人就是朱允炆了,而且很多人说了其实想找到这个人的原因就是他们有很多复杂的问题,那么在历史上这个事情到底是不是真的呢?或者说朱棣到底有没有找到朱允炆下面我们就着这个问题一起来揭秘看看吧,感兴趣的可以看看!

讲授:朱棣到底找没找到朱允炆?(图)  第1张

答案是找到了!!不仅找到了,而且有证据表明,叔侄俩曾经见面并聊了个天。

当年攻入南京城的朱棣,二话不说就往皇宫狂奔,因为猛烈的大火正在吞噬着属于建文帝的住所,不仅如此,还吞噬着朱棣的心理防线。

活要见人、死要见尸!这是朱棣的想法,可现实给了朱棣沉痛的打击——建文帝的皇宫焚毁了,可他的尸体却没找到!

郁闷不已的朱棣发誓,一定要找到他。

一生传奇的朱允炆,到底是怎样一种存在呢?

上位传奇(其父朱标,太子期间薨毙,后其祖父朱元璋立他为太子)

任用传奇(爷爷把名将一扫而空,但并非一个不剩,而朱允炆偏偏信任帅哥兼草包李景隆)

思想传奇(为保自己名誉,不允许伤害朱棣性命,以防背上弑叔的罪名,结果导致失去大好机会,最终自己把自己玩死了)

结局传奇(南京城破后,焚毁了皇宫的朱允炆,本人却无迹可寻,成为困扰永乐大帝多年的迷局)

就这样,集万千宠爱于一身的皇太孙,草草的结束了他的帝王之路,并在朱棣即位后的几十年间以各种形式出现在民众视野,却始终神龙见首不见尾。

而问题回来了,朱允炆是否现身过?是否与朱棣叔侄见面呢?

讲授:朱棣到底找没找到朱允炆?(图)  第2张

朱棣为何要执着建文帝的生死,他早已不再是帝王了啊!

朱棣以一隅之地取得胜利,成为了这个王朝新的主人,并将帝国发扬光大,皇位算是坐稳了,但朱允炆的下落却成为朱棣夜不能寐的心病。

必须要有个结果,否则自己将无法安睡,因为人最大的敌人从来都是自己,深知自己并非名正言顺的朱棣,最怕的就是朱允炆的突然出现,可几十年来出现的各种建文帝,就像阴云一样笼罩在朱棣的头上。

是去当和尚了?还是归隐山林做一个普通人?今天我们就来拨开历史的迷雾去探寻建文帝的下落吧!史料记载,朱棣夺南京之前,皇宫燃起大火,其后朱允炆不知所踪。

“谷王橞及李景隆叛,纳燕兵,都城陷。宫中火起,帝不知所终。燕王遣中使出帝后尸于火中,越八日壬申葬之……或云,帝由地道出亡”——明史。

到底是死是活,给个准信啊!所以,朱棣做了两件事情。

第一,把溥洽打入天牢。溥洽是朱允炆的主录僧,和朱允炆关系相当密切,传言朱允炆也是在他协助下纵火,并因此而掩饰逃脱。而更为传奇的记载,是溥洽拿出太祖留下的锦囊密盒,里面是僧人的袍服和一把剃刀,朱允炆心领神。

第二,是派两路队伍进行搜寻,其中陆路部队是胡濙,不是很知名。而海路部队则是广为人知,伟大的郑和同志就此上路,并顺道完成了中国航海史上的壮举。

心病还须心药医,毕竟皇位是夺来的,靖难之说骗不了天下人,更骗不了他自己。

“去找,找遍天涯海角也要告诉我一个结果”,我想这就是朱棣的内心写照。

讲授:朱棣到底找没找到朱允炆?(图)  第3张

全军出击,一定要给我一个说法!

如果说朱允炆已经死了,这两队人马不会一找就是几十年,而之所以郑和七下西洋,胡濙常年在外N过家门而不入,只能有一种说法。

朱允炆生死未卜,或者说没有他的死亡证明,朱棣耗费大量财力物力,只为一个结果。

“你到底在哪?出来啊,你出来啊!”结果如何呢?

郑和的情况大家都耳熟能详,七下西洋,创造了航海史上的一大奇迹并流传千古。

另一队人马,胡濙则一直都很神秘,可越是神秘,越让人好奇。

作为四处云游为朱棣寻仙问道的代言人,胡濙并未有何功绩却频频升官,而且十几年如一日的在全国各地四处探寻,实际上,他就是寻找朱允炆的特殊部队!

永乐五年,胡濙受命以拜访张三丰为由走访南方各地私下寻找建文帝,这一找就是十年,期间其母去世胡濙请命给母亲料理丧事被朱棣否决。十年无所获,永乐十四年胡濙被召回,升官,官至礼部左侍郎。三年后,永乐十七年,胡濙再一次奉命出行,这一次的目的地被朱棣圈到了江浙一带。

永乐二十一年,鞑靼首领阿鲁台率众袭扰明朝边境,朱棣率兵亲征。而这个时候出去寻找了十几年胡濙终于来复命了!

最后的释怀,出现在那个深夜

这突然的觐见,让事情有了转机。适逢朱棣正在征途之中,且由于劳累已经入睡。然而,胡濙出现后,得到的却是立即召见的命令,当然不是朱棣醒来上厕所碰见他这么简单,二人之前一定有所约定,如果觐见不需任何流程,可以直接通报。

两人聊了很久,一如史料记载“悉以所闻对,漏下四鼓乃出。”这是一次长达数个小时的长谈,而最后的记载是成祖“至是疑始释”

如果是建文帝已死,我想朱棣断然没有这个兴致去听胡濙讲述这个侄子是怎么死的,死的时候穿的什么。从而我们可以推断出建文帝尚在人间,而且生活近况也已经被胡濙所悉知。

远征途中劳累不已的朱棣,在半夜两点半听胡濙说了那么久,想必内容必然和朱允炆的生活近况有关,而且值得一听!

朱棣应该释然了。几十年风风雨雨,他坐在皇帝的位置上,战战兢兢的握着他手中的权力,早已疲惫不堪。

朱允炆应该也释然了,几十年颠沛流离,他虽然在外人眼中,只是一个普通的百姓,但这种隐姓埋名,东躲西藏的日子也过够了

两个放下恩怨的人,应该都不会再有什么心病了,但叔侄二人是否还能和多年以前一般,再见上一面呢?

我想,一如明月所说,二人一定会见面的。按照朱棣的性格,他活要见人死要见尸,凡事做绝的风格,肯定不会只是让胡濙带来朱允炆的消息这么简单,他一定想要见一见这个几十年噩梦中会一直出现的人吧

见面的结果,无非是两种,一种是选择杀掉朱允炆,一种是选择与他见面之后放他走。至于他会怎么选,这我不知道。

皇位是朱棣的,这已经无法改变了,他已经是这个帝国除了朱元璋以外最伟大的皇帝;而他这个可怜的侄子也已经从一个无知青年变成一个行将就木的老者

回首过往,二人是否在相见的那一刻留下激动的泪水呢?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6559.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