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为何大部分科学发现和高科技都是白人发明的?(图)

散文社2022-10-20 17:44:32304

为何大部分科学发现和高科技都是白人发明的?

最近很多人也都在说这个科学问题,很多人也都发现了,那就是好像大部分的科学发现和高科技都是这个白人发明的,那么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现象呢?这是一个非常值得讨论的问题,其实这个还是和哲学的历史有关系了,对于这个问题下面我们继续来简单的分析揭秘看看了。

为什么起源白人,很简单啊,历史原因。

科学脱胎于哲学。哲学起源于古希腊。

有关:为何大部分科学发现和高科技都是白人发明的?(图)  第1张

不要和我说中国哲学,中国哲学和希腊哲学是各成体系,虽有共同之处,但是整体体系还是差别很大的。所以我这里所说的哲学就是指代诞生于古希腊然后不断传播到西方再到全世界的西方哲学。

西方哲学有个很重要的地方就是通过不断的辩论去探求本源。辩论和探求本源在这里起到很重要的作用。你提出一个想法,然后说出来。我觉得你说的有道理,但是有漏洞,我就会抓住漏洞反驳你,然后提出我的观点。并且试图用现有的现象或者用实际行动来证明我的观点。就在你反驳我,我反驳你。我说明,你证明这样的做法。很多问题现象逐渐得出了统一的最接近事实的答案。

其实这就是最早的科学,通过不断辩论,发现问题。通过实验和解释来说明。通过反复论证最后得出正确的结论。而这种重要的思想被传承了下来。

有关:为何大部分科学发现和高科技都是白人发明的?(图)  第2张

于是后来博物学从哲学中分离出来。在后来各种学科越来越专业化,深入细化。慢慢的有了物理化学,随着科学发展,细分理论物理,实验物理学,天体物理等等。

总得来说就是能被科学解释的归科学,科学解释不了的归哲学。哲学内容一但被人们发现了自然规律就变成了科学,随着深入研究成了体系就变成了学科。

所以是哲学衍生了博物学,再演化自然科学,然后再细分各个学科。

在西方这是一脉相承下来的。

中国呢,中国有中国哲学,中国有技术发明。中国人但是没有诞生科学家。我们有各种超出全世界的技术发明,甚至影响了全世界的历史进城。我们有着全世界最早的数学家,天文学家。但是我们没有成体系的科学系统。所以中国没有诞生科学。

中国人在清朝时期。欧洲已经完成了工业化。当他们坚船利炮打开我们的大门的时候,我们陷入了战乱。然后民国政府,一战二战。直到新中国建立起来。中国人才得到真的修养生息。才开始真正的发展。我们这个时候才能真正的全面的学习西方的科学技术。因为我我们被拉开的太远了。

西方的科学体系是一直以来不断完善而来的。他们有着各个国家的参与。不断的在科学体系的教育下。虽然潮起潮落,但是整体上科学哪怕是在宗教打压下也是存活下来。尤其是西方宗教改革之后,艺术复兴之后。科学得到了快速发展的土壤。

而中国的数学家,天文学家,基本上都是自己或者少数人在独立的打拼。从根本上就没有诞生出来。

所以为什么科学历史上都是西方人。因为这是西方人的科学历史。中国人是在新中国建立之后,学习西方的科学。因为我们没有时间从头去建立我们的科学。我们已经被落后太多了。落后就要挨打。所以我们要学习西方,赶上西方,然后超越西方。师夷长技以制夷。

有关:为何大部分科学发现和高科技都是白人发明的?(图)  第3张

所以我们应当关注科学本身。而不是去考虑过去西方人的荣耀什么的。我们已经错过了过去。那么我们应当书写未来的历史。以前的科学家中国人稀少,那么为什么不能未来中国人占主角呢。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3102.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