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一下:苗疆十大禁蛊是哪十个?(图)

散文社2022-10-25 01:01:43856

苗疆十大禁蛊是哪十个?

说起蛊术,相信大家多少都有听说过了,这时一种来自苗疆的巫术,是一种以毒虫为引子的巫术。这种巫术能够为人造福,同时也能害人,一种非常邪门的术数,而且历史极其古老、恐怖和神秘,非常的罕见,主要出现在我国南方地区的少数民族当中,尤其是苗族。就光从“蛊”这个字来看,就绝对与虫子脱不开关系。那么接下来毒奶就来跟大家介绍一些蛊术当中比较著名的几大禁蛊。

科普一下:苗疆十大禁蛊是哪十个?(图)  第1张

1、金蚕蛊

金蚕蛊起初是在四川地区较为偏僻的野地养成的,之后逐渐流传到了湖南、福建、广东各地区。这种蛊有说是将蜈蚣、毒蛇、蛤蟆等12种毒虫放在一个瓮中密封起来,然后让这些毒虫互相残杀。那么最后省下来的,形象会变得像是蚕一样,通体皮肤为金黄色,这便是金蚕蛊了。这种蛊虫有剧毒,据说被咬上一口不会让你立即死亡,而是让人慢慢死亡,求生不能,求死不得,极其痛苦。

科普一下:苗疆十大禁蛊是哪十个?(图)  第2张

2、生蛇蛊

据说这是四川彝族人弄出来的一种蛊。据说中了此蛊后,一开始腹痛呕吐,然后每经历一次腹痛,肚皮或是肚子内就会有什么东西变得坚实。这种蛊开始发作的是后必须得吃肉才能让其消停,不然就会在你身体里到处游动,让人痛苦万分。若是一直不吃肉,这体内的蛇就会开始撕咬内脏,危及生命。

科普一下:苗疆十大禁蛊是哪十个?(图)  第3张

3、泥鳅蛊

据说吃席了这种被下了蛊的泥鳅后,会感觉到腹内有三五条泥鳅在身体里乱窜。一下子冲上喉头,一下子又下达肛门处。若是不医治的话,必定是死路一条。

科普一下:苗疆十大禁蛊是哪十个?(图)  第4张

4、篾片蛊

这时一种洞通竹篾下的蛊。竹篾大约有个四五寸的长度,然后将下了蛊的竹篾悄悄的放在路上。若是有行人从旁边如果的时候就会立马跳上行人脚腿,让人痛苦不堪。

科普一下:苗疆十大禁蛊是哪十个?(图)  第5张

5、石头蛊

将下了蛊的石头放在路面上,当行人路过的时候就会立马高速挑起到人的身上或是肚子里面。然后三四个月之后,被下蛊之人的拉不出大便,大便会像石头一般坚硬,而且人会很消瘦。

科普一下:苗疆十大禁蛊是哪十个?(图)  第6张

6、疳蛊

疳蛊也可以称之为放疳”或是“放蜂”。一般两粤的人喜欢这种蛊,据说中了此蛊的人会腹胀疼痛难忍,还会上吐下泻。

科普一下:苗疆十大禁蛊是哪十个?(图)  第7张

7、癫蛊

下这种蛊大多数是僮人。中了此蛊后的人会感到眩晕,会傻笑。但是只要一喝酒,就立马发病,然会变得非常愤怒凶狠,就像是神经病,狂犬病一般。

科普一下:苗疆十大禁蛊是哪十个?(图)  第8张

8、肿蛊

这是壮族的一种蛊,在旧时候被成为“放肿”。中了此蛊的人腹部会变得很大,而且还会叫,大便也会变得密结,而且还会经常耳塞。

科普一下:苗疆十大禁蛊是哪十个?(图)  第9张

9、情花蛊

情花蛊也就是我们所说的苗疆“情蛊”了。这是苗家姑娘特有的一种蛊,这种蛊虫就是为了防止夫君外出不回。只要是不会,或是惦记上其他女人了,那么情蛊就会发作,只有施蛊者能够解除。

科普一下:苗疆十大禁蛊是哪十个?(图)  第10张

10、中害蛊

这种蛊就是一种麻痹人神经的一种蛊。中了此蛊的人会产生头晕、口臭、性情急躁、产生幻觉或是能听到鬼声,一股子如临大敌的情况。最终会逼的中蛊之人自杀。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6583.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