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惑:桃园三结义历史上真的存在吗?(图)

散文社2022-10-25 01:18:44237

桃园三结义历史上真的存在吗?

桃园三结义作为三国演义的开篇故事,相信大家都会非常的熟悉,就算你是没看过三国的人应该也不会感到陌生。桃园三结义能很快的就让读者明确刘关张三兄弟之间的感情到底是怎样的,而且刘备既然当了大哥肯定也是最有头脑的那位,而不是说他有着刘氏后代的关系,在乱世想要出头就要靠真本领,光有噱头肯定是不行的。实际上刘备的确是一位能力很强的人物,只是有些人会以为刘备靠着自己是中山靖王刘胜的后人所以招摇撞骗,这肯定是对刘备的误解。不过桃园三结义在历史上真的存在么?从各种正史的记载当中来看,大家可能就要失望了。

解惑:桃园三结义历史上真的存在吗?(图)  第1张

其实罗贯中把桃园三结义放在第一篇描写,就是为了突出刘备、关羽和张飞三人之间的情谊。他们三个绝对是铁三角,永远都不会发生背叛,而且三人都有着共同的理想,所以才能走到一起。对于刘备来说,自己也是底层出身,想要干出一番事业最好的办法还是能够得到诸侯们的赏识。不过刘备却选择自己招兵买马、扩建队伍,这种雄心壮志是非常了不起,但也容易被人盯上当做是一股威胁存在。所以刘备一路也是跌跌撞撞,好在关羽和张飞都是武艺高强之人,讨伐董卓的时候让刘关张三兄弟名声大振,开始了自己的创业之路。

解惑:桃园三结义历史上真的存在吗?(图)  第2张

桃园三结义更多是感情方面的渲染。其实仔细想想,如果当时刘备真的和关羽还有张飞结义,那三兄弟之后的境地就会变的非常尴尬,虽然是兄弟但肯定也会产生嫉妒之心,而刘备的目标就是要称王称帝。所以对于有远见的刘备来说,结拜并不是一个最好的选择。而且在三国志还有一些正史书籍中,也没记载过桃园三结义这件事。所以可以推断桃园三结义并不是真实的历史故事,而是罗贯中给杜撰出来的。

解惑:桃园三结义历史上真的存在吗?(图)  第3张

不过在小说中加上这么一笔,会让蜀汉和曹魏形成一种强烈的对比。曹操是靠各种阴谋阳谋上位,而刘关张完全是靠一拳一脚打下自己的江山,而且其中的兄弟之情也非常令人羡慕,这种友谊现实中也不是常见的。对于刘备来说,自己想要俘获人心就必须推心置腹,把自己最能令人信服的一面展现出来。所以刘备也是没办法,仁义只是大家对他比较片面的理解,刘备才是真正使用帝王之术的高手。

解惑:桃园三结义历史上真的存在吗?(图)  第4张

而关羽和张飞一生也都是以忠义著称,特别是关羽几乎是三国中形象塑造最成功的人物了。直到今天都还有人会拜祭关二爷,虽然其中的含义发生了一些偏差,但也足以证明了关羽的影响力不可小嘘。但最终蜀汉的命运也只能以失败收场,并没有因为他们是主角视角,就有特别的剧情优待。所以大家想知道真实的三国历史,还是需要多看看正史书籍,这对我们会有非常大的帮助。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6592.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