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仪最后是什么下场:不受秦武王宠信逃往魏国(因病去世)(图)

散文社2023-01-10 22:06:37298

张最后的下场是什么?他逃脱了的宠爱,逃到了魏国(病死)

张仪是战国时期著名的军事家。曾拜鬼谷子,学纵横之术,创制“连横”外交谋略,使六国接近秦国,受到秦惠文王赏识。但是,这么有能力的人最后都没有好下场,那么张毅的下场是怎样的呢?接下来,我们一起来认识一下历史人物张仪吧!

张最后怎么样了?

张仪最后是什么下场:不受秦武王宠信逃往魏国(因病去世)(图)  第1张

张仪在秦惠文王时期很受欢迎,甚至当上了秦国的宰相。然而没过多久秦惠文王就去世了,而继位的秦武王在做太子的时候也不喜欢张仪,所以秦武王继位后也没有亲近张仪。这时,张仪的政敌也开始攻击他。其他国家看到张仪与秦武王不和,就开始找张仪的麻烦。无奈之下,张仪只好逃回魏国。张仪虽然回到了魏国,当上了丞相,但是名气却没有以前大了,最终张仪在魏国病逝。

张毅简介

张仪最后是什么下场:不受秦武王宠信逃往魏国(因病去世)(图)  第2张

张仪是战国时期的魏国人,相传是魏王室的后裔。当初张仪以鬼谷子为师,学习纵横捭阖之术。从山里出来后,张仪效力于秦国。秦惠文王也非常信任张仪,凡事都和张仪商量。张仪还用自己的本事帮助秦国瓦解了其他国家的联盟,大大增加了秦国的实力,减少了其他国家的实力,为后来秦始皇统一六国,建立秦朝立下了汗马功劳。

历史上张仪真的被割过舌头吗?

张仪最后是什么下场:不受秦武王宠信逃往魏国(因病去世)(图)  第3张

电视剧《芈月传》中,张仪的舌头被魏国的一个大臣割掉了。幸运的是,她被米月和隗嚣救了。于是米月和张毅产生了情分。那么历史上张仪真的被切断了吗?张仪舌头被割掉的故事其实没有历史记载,所以很可能是一部电视剧的艺术改编。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6839.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