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徽宗被金人熬成了灯油?不知真假(野史中的说法)(图)

散文社2023-01-10 22:23:43308

宋徽宗被晋人熬成灯油?不知道是真是假(如野史所说)

宋朝可以说是我国历史上一个耻辱的时代。据说宋朝不仅被徐进打败,而且连皇帝也被徐进俘虏了。这是历史上非常有名的靖康之耻。皇帝被徐进抓住拷打,死后被徐进熬成灯油。那么这真的是真的吗?接下来,我们就去了解一下吧!

宋徽宗被晋人熬成灯油?

宋徽宗被金人熬成了灯油?不知真假(野史中的说法)(图)  第1张

北宋时期,发生了著名的靖康之耻。两位皇帝都被被俘的金国折磨。当时,王室成员和宫廷大臣也被抓获。北宋也从此灭亡。据说宋徽宗和宋钦宗都死在了晋国。关于宋徽宗的命运有许多猜测。最有名的是他被熬成灯油,那么是被晋人熬成灯油的?其实没有史实可以证明这一点,只是野史中的一个说法,所以宋徽宗死后未必会被熬成灯油。

宋徽宗是怎么死的

宋徽宗被金人熬成了灯油?不知真假(野史中的说法)(图)  第2张

宋徽宗被俘后遭受精神折磨,写了许多悔恨和悲伤的诗。宋徽宗一共被囚禁了九年,最终于金天会十三年,宋绍兴五岁的四月甲子日,死于五十四岁。他死后,Xi把他葬在河南广宁。金帝二年三月,宋金完成《绍兴和议》的手续。当丁卯在四月被任命的时候,惠宗等人的棺材被送回了大宋。

宋徽宗简介

宋徽宗被金人熬成了灯油?不知真假(野史中的说法)(图)  第3张

宋徽宗,名叫赵霁,是宋朝的第八位皇帝,也是一位画家。赵霁从小就对丹青、骑马、射箭、蹴鞠等事物有着浓厚的兴趣,在书画方面的天赋更胜一筹。后来,在王太后等人的支持下,赵霁登上王位,成为宋徽宗。宋徽宗即位后,开始实施新法,但他重用的蔡京并没有认真执行新法。反而趁机作恶。腐朽的统治导致农民起义爆发,最后宋朝被游牧民族攻破,导致北宋灭亡。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6859.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