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硕真死前经历了什么:裸刑/被肢解(女性称帝第一人)(图)

散文社2023-01-10 22:45:01535

陈硕珍死前经历了什么:裸刑/肢解(第一个女皇帝)

我们知道,唐太宗的贞观之治出现在唐朝的李世民,武则天是唐朝的女皇帝,也是历史上第一个被正统承认的女皇帝。但其实在武则天之前的一段时间,有一个想揭竿而起做皇帝的女人,那就是陈硕珍,但最后陈硕珍还是被俘虏杀了。那么陈硕珍生前经历了什么?

陈硕珍生前经历了什么?

陈硕真死前经历了什么:裸刑/被肢解(女性称帝第一人)(图)  第1张

陈硕珍起义后先后攻克了和,但在梧州时遇到了梧州刺史崔,一败涂地。所以她不得不带领叛军回到周目。这时,起义军又有一万人叛变投降。终于在十一月,起义军寡不敌众,连陈硕珍也被俘。因为唐朝造反的人都是赤身裸体被肢解的,陈硕珍被俘后很有可能遭受这些事情。

陈硕珍

陈硕真死前经历了什么:裸刑/被肢解(女性称帝第一人)(图)  第2张

陈硕确实是唐朝的一个人物。虽然从小父母双亡,但他和妹妹相依为命,两姐妹被邻居收养。长大后,陈硕珍结婚了,但因为早年丧夫,又和姐姐住在一起。本来陈硕珍生活的地方比较富裕,但是朝廷苛捐杂税,百姓负担很重。后来当地的洪水让百姓不堪忍受官员和豪强的掠夺。于是陈硕珍和妹夫张组织了一次农民起义,自称文嘉皇帝,她也是历史上第一个自称皇帝的女人。

陈硕珍武则天

陈硕真死前经历了什么:裸刑/被肢解(女性称帝第一人)(图)  第3张

据说陈硕珍和武则天之间也有一些感情和恩怨。传说武则天在坎耶寺当尼姑时,被一群纨绔子弟猥亵。寺里的慧觉尼姑看见了,就用棍子打退了,两人就这样认识了,成了好朋友。据说他们还嫁给了金兰。那是陈硕珍。陈硕珍逃亡找叔叔时,叔叔建议陈硕珍在寺庙修行,为陈硕珍与英杰的联系做好起义准备。后来陈硕珍起义后,她给回宫的武则天写了一封信,武则天没有回信。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6883.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