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公认的四大帝国:波斯帝国/马其顿帝国/汉朝/罗马帝国(图)

散文社2023-01-10 22:46:41481

历史上公认的四大帝国:波斯帝国/马其顿帝国/汉朝/罗马帝国

众所周知,我国历史上有无数个朝代。纵观世界历史,涌现出许多强国和知名人物。很多国家发展缓慢,扩张领土,吞并他国壮大自己。他们在历史上很有名,很有影响力。你知道世界历史上有哪些大帝国吗?自古以来世界四大帝国是什么?今天就一起来讨论一下吧。

历史上公认的四大帝国

波斯帝国

历史上公认的四大帝国:波斯帝国/马其顿帝国/汉朝/罗马帝国(图)  第1张

波斯帝国建立于公元前550年。它的领土非常广阔,而且还在不断扩大。你知道波斯帝国已经存在多少年了吗?它是世界上第一个疆域横跨欧、亚、非三洲的大帝国。它采用集权制,国王权力最大。波斯帝国经济发展不平衡,很多地区经济相对落后,但总体上还是很发达的。

马其顿帝国

历史上公认的四大帝国:波斯帝国/马其顿帝国/汉朝/罗马帝国(图)  第2张

马其顿帝国是欧洲五大传统强国之一。它建于公元前808年。据说很多人对马其顿帝国并不熟悉。它也被称为亚历山大帝国。建立不久就开始扩张领土,先后占领埃及和波斯,疆域达到顶峰。

达汗帝国

历史上公认的四大帝国:波斯帝国/马其顿帝国/汉朝/罗马帝国(图)  第3张

汉朝是秦之后的大一统王朝,分为东汉和西汉。总共有29位皇帝,他们享受了这个国家400多年。达汗帝国也是历史上公认的四大帝国中最熟悉的一个,由刘邦建立。著名的皇帝有刘恒、刘启、刘彻、刘询、刘秀等。汉朝是当时世界上最发达的帝国,在科技上取得了巨大的成就。比如蔡伦当时发明了造纸术。

罗马帝国

历史上公认的四大帝国:波斯帝国/马其顿帝国/汉朝/罗马帝国(图)  第4张

罗马帝国于公元前27年建立,公元1453年灭亡。分为东罗马帝国和西罗马帝国。它主要以地中海为中心,横跨欧、亚、非三大洲。我国史书上称之为“大秦”。当时它的经济非常繁荣,疆域非常辽阔。是世界古代史上国土面积最大的君主国之一。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6885.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