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楚是秦始皇的什么人 秦始皇父亲(秦异人改名为子楚)(图)

散文社2023-01-10 22:50:17325

谁是子楚的秦始皇?秦始皇的父亲(秦异族改名为)

秦始皇是中国历史上的第一个皇帝,也是历代公认的最多的皇帝。秦始皇身边总有说不完的话题和人物。有一个人叫子楚,值得讨论。有些人搞不清楚他是谁。经过对史书的考证,我们终于知道他是谁了。

谁是子楚的秦始皇?

子楚是秦始皇的什么人 秦始皇父亲(秦异人改名为子楚)(图)  第1张

楚英氏,原称令,后为讨华阳夫人欢心,改名为子楚。那么谁是子楚,秦始皇?事实上,秦子楚是秦始皇的父亲,秦始皇是秦庄襄王。秦始皇是子楚和赵霁的儿子,秦始皇在子楚死后继承了秦国的王位。

壮乡王

子楚是秦始皇的什么人 秦始皇父亲(秦异人改名为子楚)(图)  第2张

起初秦异族很不得人心,就被发配到赵当质子。当时,还只是个商人的吕不韦看中了他。吕不韦想尽一切办法为秦桧扫清道路,希望秦桧回到秦国继承王位。

当时秦国的华阳夫人势力很大,贿赂身边的人,直到华阳夫人原本是楚国人,非常想念家乡,才把秦国改名为。当华阳夫人看到秦的名字改为,她感到高兴,并承认他是她的干儿子。华阳夫人请求秦王立子楚为太子,这样秦庄襄王和秦始皇就在他身后了。那么谁是子楚,秦始皇?实际上,子楚是秦始皇的父亲。

秦始皇的身份之谜

子楚是秦始皇的什么人 秦始皇父亲(秦异人改名为子楚)(图)  第3张

是子楚的儿子、秦庄王项的儿子、秦始皇的儿子,还是吕不韦的儿子,人们争论不休。这个矛盾来自于史记。司马迁在《史记秦始皇本纪》年明确记载秦始皇是秦庄王项的儿子,但是司马迁在《史记吕不韦列传》年记载有一个妃子叫,当时已经怀孕,但是被楚看中了。子楚请求吕不韦把赵霁给他,但吕不韦同意了,尽管很生气。所以赵霁跟着子楚,后来生了一个儿子,就是后来的秦始皇嬴政。

因为司马迁的《史记》中有这样一个矛盾,后人对此说法不一。然而,大多数人仍然认为秦始皇是秦庄襄王子楚的儿子。毕竟,子楚不傻。如果嬴政不是他的儿子,怎么会把皇位传给他?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6890.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