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超怎么死的被谁杀的:因病于沔阳去世(享年47岁)(图)

散文社2023-01-10 22:51:09278

马超是怎么死的,是谁杀的:在绵阳病死(时年47岁)

蜀国五虎是蜀国的顶梁柱,个个武功超群。他们是在战场上从灾难中幸存下来的英雄。五将之一的马超,除了拥有一身好武艺之外,还拥有极高的智慧和谋略。马超的死有什么玄机?马超最后是怎么死的?

马超是怎么死的,是谁杀的?

马超怎么死的被谁杀的:因病于沔阳去世(享年47岁)(图)  第1张

历史上,马超是结局还算不错的五虎将之一。那么马超是怎么死的,又是谁杀的呢?事实上,马超并没有被杀,而是在47岁时因病去世。

马超投降刘备后,刘璋作为领兵到金关门口的前锋,被迫在开城投降。此后,在攻占汉中、平定东川的过程中,作为诸葛亮的偏兵,在取展阳平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因此位列五虎之首。虽然跟随刘备较晚,但相对于关羽战败、麦城斩首、张飞在睡梦中被部下杀死,马超最后的死也是一个不那么悲惨的结局。

为什么马超在《三国演义》中出场次数不多?

马超怎么死的被谁杀的:因病于沔阳去世(享年47岁)(图)  第2张

虽然马超早在关羽、张飞之后就追随刘备,但为时不晚。为什么马超在《三国演义》中多次出现?这主要和《三国演义》作者的侧重点有关。

马超再次被封为五虎上将后,蜀国面临的第一次巨变,就是刘备因为关羽和张飞的异军突起,想要大举进攻吴国。但当时蜀国的强敌还是曹魏,所以诸葛亮派马超守汉中,北守曹魏,而作者的重点是伐吴,所以马超没有出现。

马超的成就

马超怎么死的被谁杀的:因病于沔阳去世(享年47岁)(图)  第3张

刘备死后,曹丕的第五军攻打蜀国。当时是马超让拥有十万西羌兵的羌王毕克退位。此后在平定南方的战役中,马超承担了镇守汉中和镇守西羌两大重任,可以说立下了汗马功劳。但这些事件并不在《演义》的中心线索中,所以看起来马超在《三国演义》中的出场非常罕见,但如果要给马超立传,那也将是非常传奇的一生。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6891.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