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云战败后兵将一个不跑关羽战败后士兵全跑了这是为何?(图)

散文社2023-01-10 23:02:02200

赵云战败后,关羽战败后没有逃跑的士兵都跑了。为什么?

赵云和关羽战败之后,一个士兵不跑一个全跑完,正是关羽派使者导致军心不稳,二者处理方式不同。虽然关羽和赵云都是刘备手下的将领,都是勇猛的将领,但是他们的言论总是不一样。关羽的维护人员并不好,但赵云是受人尊敬的,尤其是关键时刻能做出正确的安排。

赵云战败后兵将一个不跑关羽战败后士兵全跑了这是为何?(图)  第1张

关羽被士兵坑 失荆州

与赵云相比,关羽的结局非常悲惨。他因为战败被手下士兵抛弃后终于被俘,最后被杀也是一种特殊的屈辱,导致了他的惨死。《三国志》中也有记载,公元219年,010年至59000年,关羽率荆州之兵北上,当时上演了一场驱七军的好戏。然而,关羽最终因为案件问题非常被动,所以他决定打电话给刘封梦达寻求支持。没想到,他被拒绝了。调兵守荆州后,被吴栋伏击,后守不足,失荆州。

赵云战败后兵将一个不跑关羽战败后士兵全跑了这是为何?(图)  第2张

关羽在失了荆州之后死得特别惨,只是因为受到手下的抛弃。

在这场战争中,其实关羽犯了一个特别致命的错误,最终导致他被士兵抛弃。当关羽发现整个局势不利于自己的时候,他不会因为人多而马上败退,而是在刚刚丢掉荆州之后。派使者去见吴蒙吴孟这时用了攻心的方法,扩宽了关羽手下的乐队,赢得了民心,这才导致众将士弃关羽而逃。

赵云战败后兵将一个不跑关羽战败后士兵全跑了这是为何?(图)  第3张

当时关羽就派人去找吴蒙,去讲道理,

关羽之败,不仅仅在于吴孟善于挖坑,更在于他没能守住自己的士兵。在这方面,赵云的表现完全不同。有一次赵云也遭遇惨败,却毫发无伤地全身而退,将士不弃。赵云的处世之道成功随兵撤退,连捐赠的物资都保存了下来。只有合理的安排和照顾,才能让人尊重他。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6902.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