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三国这几位谋士被严重高估了蜀国独占3人(图)

散文社2023-01-10 23:11:23204

历史上对三国这些谋士严重高估,蜀国有三个排外者。

三国有5位谋士被高估,分别是陈宫,郭嘉以及蜀国的徐庶,庞统,马良。三国时期,有很多骁勇的将领和谋士,都很厉害,尤其是诸葛亮。没有诸葛亮,就没有办法建立蜀汉政权。虽然有很多聪明人,但他们中的一些人被严重高估了,他们的名气大于他们的实力。

历史上三国这几位谋士被严重高估了蜀国独占3人(图)  第1张

马良实力低于名气

蜀中有三个人,即马良、徐庶和庞统。这三个人都是被高度高估的心理咨询师。虽然受到刘备和诸葛亮的高度重视,可实际上在历史之中的马良却并没有发挥多大的用处,在《三国志》中记载马良负责安抚无锡各部,但实际上是在这场战争中。当鲁迅灭蜀时,一场大火烧毁了蜀,在这场战斗中牺牲了。虽然他很有名,但他非常有名。

历史上三国这几位谋士被严重高估了蜀国独占3人(图)  第2张

庞统,徐庶庞统也是严重被高估,有外号被称作是凤雏,听特牛,没起到什么作用,也没表现出连环谋的表现。后来投靠刘备后,开始混日子。直到诸葛亮苦苦哀求,他才得到刘备的重用。后来跟着刘备到了四川,只提出了三招。他还没来得及帮忙,就被乱箭射死了。徐庶最开始投奔刘备,后来跟了曹操,同样实力也低于名气,在刘备四处物色人才的时候,徐庶出现了,打败了曹仁。后来曹操挖走徐庶后,向刘备推荐诸葛亮。后来徐庶的母亲被曹骏抓住后,徐庶离开了刘备,但他的整体表现并不亮眼,所以只推荐了诸葛亮,这是一个功劳。

历史上三国这几位谋士被严重高估了蜀国独占3人(图)  第3张

陈宫和郭嘉

除了这三位蜀将,剩下的两个人是陈宫和郭嘉。陈宫虽然看起来特别牛,但在历史上也没做什么特别的事。他先是跟着曹操,后来又跟很多人巴结。跟随吕布之后,他也想去袁术。他有一些想法,但不被吕布相信。郭嘉也是一位受人尊敬的谋士,甚至比葛亮的所有谋士都更有权力,但他只是被吹嘘,并不像传说中那样存在。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6915.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