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顾茅庐的主人公是谁:刘备(刘备请诸葛亮出山)(图)

散文社2023-01-11 10:32:39170

三毛路的英雄是谁:刘备(刘备邀诸葛亮出山)

习语的“三顾茅庐”应该是大家都熟悉的。现在一般是指诚心诚意地去拜访一些品德高尚,学识渊博的人才。那么《三顾茅庐》的主人公是谁呢?接下来,让我们和边肖一起去看一看。

顾茂禄的主人公是谁?

三顾茅庐的主人公是谁:刘备(刘备请诸葛亮出山)(图)  第1张

《三顾茅庐》的主人公是刘备,相关人物是诸葛亮、关羽、张飞。

来源

三顾茅庐的主人公是谁:刘备(刘备请诸葛亮出山)(图)  第2张

《三顾茅庐》来自《三国志蜀志诸葛亮传出师表》,《出师表》。应该比较熟悉,语文课都要求背诵。055-79000说:“我是一介平民,我献身南阳。我愿意在乱世中死去,也不希望文达成为附庸。第一,皇帝对大臣没有意思,自己委屈了自己。三个朝臣在草屋,他目前咨询我的部长。所以他心存感激,于是让始皇帝把他赶走。推翻之后,我受命于兵败之际,受命于危难:你来了已经二十一年了。”

暗示

三顾茅庐的主人公是谁:刘备(刘备请诸葛亮出山)(图)  第3张

官渡之战后,刘备战败,只好投靠刘表。刘备的谋士徐庶在去许都之前告诉刘备,卧龙岗有一个巫师叫诸葛亮,如果能帮助他,就能得到天下。前两次去卧龙岗拜访诸葛亮,隆中对、刘备、张飞、关羽都失败了,要么被告知诸葛亮出差去了,要么被告知诸葛亮受朋友之邀。后来,第三次拜访时,诸葛亮正在睡觉。于是刘备让关羽和张飞在门外等着,自己在台阶下等着。诸葛亮醒来后,刘备问他如何平定天下。诸葛亮说:“在北方,让曹操占领时间,在南方,让孙权占领土地。将军可占太平,胜西川大业,与曹、孙成比肩。”刘备听了之后非常感动,就请他帮忙,诸葛亮答应了。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7150.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