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无耻文人是哪四位?谯周/王衍/魏收/冯道(败坏风气)(图)

散文社2023-01-11 06:24:16410

四大不要脸文人是谁?乔舟/王燕/卫守/冯导(伤风败俗)

说到文人,大家想到的都是很有内涵的人,温文尔雅。但并不是所有文人都符合这种形象。有些人读书是为了自己的利益,被称为“不要脸的文人”。你知道这四个不要脸的文人是谁吗?四大不要脸文人是谁?边肖今天就带你去了解一下。

四大不要脸文人是谁?

乔周

四大无耻文人是哪四位?谯周/王衍/魏收/冯道(败坏风气)(图)  第1张

乔舟是三国时期的人物,是蜀汉的大臣。他研究六经,对天文学略知一二。他受过良好的教育,有很多学生,但他的知识没有用在正确的地方。他力劝刘禅投降,并因主张投降而获得奖赏,这让很多人反感。

王燕

四大无耻文人是哪四位?谯周/王衍/魏收/冯道(败坏风气)(图)  第2张

王彦是西晋的一位大臣。他年轻时很出名,长相出众。后面步入仕途,一路上升,身居高位。朝廷的人也很推荐他,但是他为官失德,贪慕虚荣,是个大贪官。很多人开始鄙视他,最后王艳被活埋了。

魏寿

四大无耻文人是哪四位?谯周/王衍/魏收/冯道(败坏风气)(图)  第3张

魏收是南北朝时期的人物、文学家和历史学家。他很有才华,但内心很阴暗。他喜欢报复不喜欢他眼光的人。而且在写史书的时候,经常诋毁“敌人”。他赞美那些和自己一样行贿的人,他写的《魏书》也被人诟病。做官从来都是宰相或者无所事事。

冯导

四大无耻文人是哪四位?谯周/王衍/魏收/冯道(败坏风气)(图)  第4张

冯导是五代十国时期的人物,是当时非常有名的宰相。经历了四朝十代君王,被称为“十朝元老”。这个人年轻时非常好学。后来一步步走上总理的位置。他只在乎自己的地位,没有节操,不在乎失君亡国。他也向外国示好。许多人认为冯导是个老谋深算、无耻之徒。

以上是边肖收集的信息。现在你知道是哪四个不要脸的文人了吧。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6946.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