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圣吴道子为什么要断手:没有自断手臂(电影中剧情)(图)

散文社2023-01-11 07:00:321735

为什么画圣武道子会断手:没断臂(电影里的情节)

在中国古代,不仅有许多诗人,也有许多画家和书法家。许多学者不仅喜欢写诗,还喜欢画画和写书法。所以古代有很多厉害的画家,吴道子就是其中的画家。不过据说后来摔断了胳膊,从此退出江湖。那么画家吴道子为什么会断手而退江湖呢?让我们互相了解一下吧!

为什么画圣人吴道子会断手?

画圣吴道子为什么要断手:没有自断手臂(电影中剧情)(图)  第1张

几年前放映的纪录片《画圣》讲述了吴道子的故事,其中吴道子在村里被官兵发现时,手已经断了。据说是他自己砍下来的,那画家吴道子为什么要断手呢?其实剧中也有人感叹,要是有吴道子的手,就能名垂千古了。吴道子一听是侮辱,直接剁了手。但是,历史上吴道子并没有砍断自己的手。这些都是电影里虚构的情节,所以不真实。

吴道子简介

画圣吴道子为什么要断手:没有自断手臂(电影中剧情)(图)  第2张

吴道子,又名道玄,生于公元680年,卒于公元758年左右。他年轻时生活贫困。当他年轻的时候,他已经在绘画方面享有很高的声誉。他曾任兖州秋艳县令,不久辞官到洛阳创作壁画。后来因为擅长绘画,被召入宫。

画圣吴道子作品

画圣吴道子为什么要断手:没有自断手臂(电影中剧情)(图)  第3张

吴道子的画很多,其中古代人物的画有《送子天王图》,《梁武帝》,《郗后》,《明皇受篆图》,《金桥图》,《朱云折槛图》,《汉光武帝燎衣图》和《玄元真》。有《孔圣像》,《孔子按几 坐像》,《司寇像》,《颜子像》,《仲由像》,《李林甫像》,《陈希烈像》,《杨国忠像》,《一行大师真》,0700。宗教壁画是《地狱变相图》,《托塔天王图》,《大护法神像》,《孔雀明王像》,《十指钟馗图》,《宝积宾伽罗佛像》,《万国咸宁》,《云行雨施》,《江海奔腾图》,《嘉陵江山水三百里图》,0700。风景画和其他画是《南岳图》,《双林图》,《华清宫图》,《群驴图》和《鹿图》。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6990.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