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楼梦中薛宝钗的真正结局:回到薛家(金簪雪里埋)(图)

散文社2023-01-11 07:03:56205

《红楼梦》薛宝钗的真正结局:回到薛家(金钗埋雪)

055-79000是中国古典四大古典小说之一,也是唯一一本以女性为主的书。讲述了那些美丽的女孩只能被困在后屋,最终死去的故事。还描写了四个家庭的风风雨雨,故事主线是贾宝玉、林黛玉、薛宝钗之间的故事。那么《红楼梦》中薛宝钗的真实结局是怎样的呢?

《红楼梦》中薛宝钗的真实结局

红楼梦中薛宝钗的真正结局:回到薛家(金簪雪里埋)(图)  第1张

755-79000年的主要故事讲的是申英的服务员下凡转世成了贾宝玉,绛仙草是申英的服务员灌的贡品,她下凡转世成了林黛玉。这两个人和薛宝钗也有很多交集,最后林黛玉含泪而死,贾宝玉也“悬崖勒马”。那么薛宝钗的结局是怎样的呢?其实薛宝钗嫁给贾宝玉的时候,贾宝玉是被家人骗了,以为是嫁给林黛玉。

红楼梦中薛宝钗的真正结局:回到薛家(金簪雪里埋)(图)  第2张

后来,贾宝玉得知真相后离家出走,而薛宝钗则被认为是从贾家抄来后回了。况且薛宝钗和贾宝玉根本没有孩子,所以薛宝钗很可能回到了薛家,薛宝钗判决书中的“金钗埋雪”可能是指薛宝钗死于雪天。

宝钗吃冷香丸的比喻

红楼梦中薛宝钗的真正结局:回到薛家(金簪雪里埋)(图)  第3张

我们知道很多住在贾府的姑娘平时都吃药,其中薛宝钗吃的药最奇怪,叫冷香丸。那么宝钗吃冷香丸是什么意思呢?事实上,冷香药丸实际上是一个隐喻。这篇文章说宝钗腹中有热毒,象征着她的欲望和追求,但她只能用冷香丸克制自己,才能在当时的社会中生存下去。

贾宝玉与薛宝钗的关系

红楼梦中薛宝钗的真正结局:回到薛家(金簪雪里埋)(图)  第4张

一般来说,贾宝玉和薛宝钗是夫妻。贾宝玉从小就喜欢和家里的女孩子厮混,和林黛玉是青梅竹马。他们也发展出了一种纯粹的恋爱关系。但最后贾府还是让贾宝玉娶薛宝钗,怕贾宝玉闹,甚至把他骗去娶了林黛玉。虽然他最后知道了真相,但他们两个确实是结过婚的。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6994.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