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姬是谁的夫人:魏文帝曹丕妻子(原本是袁熙之妻)(图)

散文社2023-01-11 07:05:07414

甄姬是谁的妻子:曹丕的妻子(原为袁的妻子)?

三国时期是一个特殊的时代,不仅人才辈出,美女如云,其中大乔、小乔、甄姬等著名美女都出自这一时期。那么我们来了解一下当时的河北第一美女甄姬吧。甄姬是谁的妻子?接下来,让我们来看看边肖的这段历史吧!

甄姬是谁的老婆?

甄姬是谁的夫人:魏文帝曹丕妻子(原本是袁熙之妻)(图)  第1张

甄姬通常指的是赵文皇后甄。史书上没有记载她的名字,但也有说法称她是甄宓。甄姬,汉末三国时期钟山县无极县人,上蔡令一真之女。那么甄姬是谁的妻子呢?其实,甄姬是元和曹丕的妻子。建安中期,甄姬嫁给了袁绍的次子袁。后来,袁任命为幽州刺史,于是甄姬留在冀州侍奉婆婆刘。建安九年,冀州城破,曹丕以此为妾室,十分宠爱。

甄姬是怎么死的

甄姬是谁的夫人:魏文帝曹丕妻子(原本是袁熙之妻)(图)  第2张

延康元年,曹丕继位王维,贞吉留在邺城。之后曹丕称帝,后宫越来越满。他开始宠爱其他妃子,很快就不爱甄姬了。所以甄氏透露了一些怨恨的话,曹丕知道后大怒,就把甄姬的死穴给了她,把她埋在了邺城。后来甄姬的儿子曹操做了太子,没过多久曹丕就死了。于是太子曹操顺利即位,追其生母甄氏为皇后。

甄宓为什么不嫁给曹植?

甄姬是谁的夫人:魏文帝曹丕妻子(原本是袁熙之妻)(图)  第3张

我们知道曹植曾经写过一首《洛神赋》,好像是以他的小姨子甄姬为原型的,那么甄宓为什么不嫁给曹植呢?这主要是因为她和曹丕的婚姻不是自愿的。甄姬原本是袁媛Xi的妻子,后被曹丕看重,逼她做了妾。所以,甄姬不是不想嫁给曹植,而是不能嫁给曹植,嫁给谁也不是她能决定的。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6995.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