夷陵之战诸葛亮为什么没有参加:辅佐监国(诸葛亮反对南征)(图)

散文社2023-01-11 08:20:36167

诸葛亮为什么不参加夷陵之战:他帮忙监国(诸葛亮反对南征)

在古代历史上,诸葛亮似乎是一个无所不知、无所不能的人物。在《三国演义》的渲染下,诸葛亮也成为刘备帐下第一人。刘备在准备大小战役时征求诸葛亮的意见,那么诸葛亮为什么不参加夷陵之战呢?接下来,我们就去了解一下吧!

诸葛亮为什么不参加夷陵之战?

夷陵之战诸葛亮为什么没有参加:辅佐监国(诸葛亮反对南征)(图)  第1张

夷陵之战是中国古代战争史上著名的成功防御案例,也是三国“三大战役”中的最后一战。所以刘备的著名军事家诸葛亮没有参加如此重要的战斗。那么诸葛亮为什么不参加夷陵之战呢?其实这是有原因的。夷陵之战是刘备带着士兵和吴栋打仗,君主率军出征,需要一个人坐在后面。虽然有太子监督国家,但刘备留下诸葛亮帮助太子。

夷陵之战诸葛亮为什么没有参加:辅佐监国(诸葛亮反对南征)(图)  第2张

而且据说诸葛亮其实是反对东征的。夷陵之战前关羽被孙吴杀死,吴蜀联盟破裂。刘备大怒,要为关羽报仇。但是蜀汉政权刚刚建立三个月,诸葛亮就已经劝阻了刘备,但是刘备固执己见,诸葛亮只好留下来帮助太子监国,坐在后方解决刘备的后顾之忧。

刘备晚年为什么要除掉诸葛亮?

夷陵之战诸葛亮为什么没有参加:辅佐监国(诸葛亮反对南征)(图)  第3张

因为刘备还是皇帝,皇帝总是疑神疑鬼,诸葛亮很厉害。但是刘备快不行了,他的孩子还小。他也害怕诸葛亮在自己死后窃国篡位,他试图除掉诸葛亮,但是最后没有做到。

刘备夷陵之战有70万吗?

夷陵之战诸葛亮为什么没有参加:辅佐监国(诸葛亮反对南征)(图)  第4张

夷陵之战时刘备没有70万大军,因为当时百姓颠沛流离,所以人口不多,所以当时肯定没有这么多军队。所以夷陵之战刘备没有70万大军。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7043.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