嫪毐是个什么样的人:虚荣又有野心(始皇母赵姬的男宠)(图)

散文社2023-01-11 08:21:23197

老艾是个什么样的人:虚荣又野心勃勃(始皇帝母亲赵霁的男宠)

我们都知道秦始皇是我国历史上的第一个皇帝。他统一了六国,使各国人民不再四处流荡。他是一个很有成就的人,但实际上,年轻的嬴政被吕不韦和老艾所控制和羞辱。那么老艾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呢?他做过什么?接下来,我们就去了解一下吧!

老艾是个什么样的人?

嫪毐是个什么样的人:虚荣又有野心(始皇母赵姬的男宠)(图)  第1张

老艾是一个虚荣而又野心勃勃的人。秦始皇年轻时即位。因为他比较年轻,秦国的权力掌握在吕不韦和王太后手中。有传言说,王太后赵霁曾经是吕不韦政府的妃子,后来被秦庄王项重视。因此,吕不韦和王太后在掌权后继续他们的关系。后来,秦渐渐长大,怕自己和太后的事迹败露,就找到老艾,把他送给了太后。

嫪毐是个什么样的人:虚荣又有野心(始皇母赵姬的男宠)(图)  第2张

王太后和老艾在一起后,他越来越被宠信,连吕不韦也被制衡。老艾越来越嚣张,后来被封为久侯。他被封为侯后,权力越来越大,很多人来找他,结果他的公客成千上万。后来喝酒的时候口误说自己是秦王的假爹。嬴政知道后非常生气。老艾知道他们的事情泄露后造反了,但没多久他就被。

老艾的反叛

嫪毐是个什么样的人:虚荣又有野心(始皇母赵姬的男宠)(图)  第3张

秦征在位第八年,老艾被封为长信,权力越来越大。第二年,吕不韦因为嫉妒把王太后和老艾的事告诉了秦王。王太后和老艾得知后,决定借机铲除吕不韦。他们在秦王去莫城举行加冕仪式时发动了政变。秦王命令昌平君等人去打老艾,老艾被打败后,嬴政把它剁碎了。

赵霁有多少人?

嫪毐是个什么样的人:虚荣又有野心(始皇母赵姬的男宠)(图)  第4张

根据历史记载,赵霁一生中应该有三个男人。第一个人是吕不韦。据说赵霁是吕不韦政府的一个妃子。后来,她受到秦庄襄王的器重,嫁给秦庄襄王,成为秦王的皇后。但是没过多久秦庄襄王就去世了,于是赵霁成了太后。正是在这期间,她通过吕不韦与老艾取得了联系。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7044.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