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历史朝代顺序是什么(有文字可考的朝代从夏朝开始)(图)

散文社2023-01-11 10:15:11202

中国历史上的朝代顺序是怎样的(有文字记载的朝代从夏朝开始)

我们研究历史,必然要对中国历史朝代的顺序进行梳理,这样才能把历史串联起来。那么中国历史上的朝代顺序是怎样的呢?接下来,让我们和边肖一起去看一看。

中国历史上的朝代顺序是怎样的?

中国历史朝代顺序是什么(有文字可考的朝代从夏朝开始)(图)  第1张

在中国历史上,可以用文字考证的朝代都是从夏朝开始的。

传说中的王朝

中国历史朝代顺序是什么(有文字可考的朝代从夏朝开始)(图)  第2张

在中国历史上,传说中的朝代有三皇五帝。三皇五帝是夏代以前领袖的杰出代表,具体说法不一。当我们谈到黄三时,我们一般指的是黄三、女娲、伏羲和黄帝神农,五帝一般指的是黄帝、颛顼、帝喾、尧舜。黄帝原本是颜地部落一个分支的首领,在汉泉之战中打败了颜地,后来又在涿鹿之战中打败了蚩尤,从而巩固了自己的统治地位。

有考证的朝代。

中国历史朝代顺序是什么(有文字可考的朝代从夏朝开始)(图)  第3张

在中国历史上,有考证的朝代是从夏朝开始的,其次是商朝。周,周分东周和西周,西周分春秋战国;秦;西汉;新王朝;宣汉;东汉;三国时期分为魏、蜀、吴。晋,晋分为西晋和东晋;十六国,十六国分为,前凉,后凉,南凉,西凉,北凉,前燕,后燕,南燕,北燕,前秦,后秦,西秦,前赵,后赵,狐夏;南北朝,分为南北朝。南朝有宋、齐、梁、陈,北朝有北魏、东魏、西魏、北齐、北周。隋;唐;五代分为侯亮、后唐、后晋、后汉和后周。十国,十国分为前蜀、后蜀、吴、南唐、吴越、福建、楚、南汉、南平(荆南)、北汉;宋朝,宋朝分为北宋和南宋;廖;西夏;黄金;袁;明;清晰;中华民国;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国)。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7133.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