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始皇为什么不灭了匈奴?多种原因(国力未恢复/匈奴领土用处不大(图)

散文社2023-01-11 10:16:15196

秦始皇为什么不灭匈奴?原因很多(国力未恢复/匈奴领土用处不大)

大家都知道秦始皇统一了六国,他不愧是历史上的第一个皇帝。那秦始皇为什么不灭匈奴?当时他已经肢解了匈奴人,但没有全部杀光。原因是什么?匈奴灭的是哪个朝代?今天就来看看吧。

秦始皇为什么不灭匈奴?

秦始皇为什么不灭了匈奴?多种原因(国力未恢复/匈奴领土用处不大(图)  第1张

秦汉时期匈奴发展壮大,多次入侵中原。当时,匈奴也威胁到秦军的权力,他们占领了河套地区。当时秦始皇统一六国的时候,把匈奴打得很惨,但是没有杀光。那么秦始皇为什么不灭匈奴呢?当时的秦国很强大,没有以56:00的速度进攻。而是修建万里长城抵御外敌入侵。

首先,秦始皇很聪明。万里长城不仅是为游牧民族修建的,也是为了抵御匈奴。它也可以作为一个重要的交通道路。虽然在修建长城的过程中损失了大量的财力,但它也能帮助秦军运输物资。秦始皇能打下的地方都可以直接利用,北方草原这种空旷的地方就算是种地也很没味道。而且刚刚统一六国,军队也需要调整。此时与匈奴的大规模战争未必占上风,导致国力和财力的损失,人口因货物回流而减少。

为什么匈奴打不死?

秦始皇为什么不灭了匈奴?多种原因(国力未恢复/匈奴领土用处不大(图)  第2张

提到匈奴,很多人会想到野蛮等。他们南下掠夺财物等。而他们可以为这些事竭尽全力。况且匈奴人生活在草原上,从小在马背上长大,骑射技术很强。匈奴整个民族都很强悍,匈奴征服了很多分散在草原的部落联盟。公元前215年被蒙恬赶出河套地区,随后再次崛起,也收复了河套地区。很多部落也投降了匈奴,他们有非常完善的军事装备,甚至使用的防身装备都非常强大。

匈奴灭的是哪个朝代?

秦始皇为什么不灭了匈奴?多种原因(国力未恢复/匈奴领土用处不大(图)  第3张

匈奴在汉朝走向衰落,汉武帝竭尽全力进攻匈奴,但匈奴并没有灭亡,背后还有内战,矛盾日益激化,多可汗争鸣。到了汉朝,战乱频仍,紧接着匈奴发生了严重的自然灾害。大部分人畜死亡,统治阶级分裂,北方匈奴西迁,南方匈奴依附东汉,后慢慢并入汉朝。只能说匈奴人慢慢消失在了历史的长河中。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7134.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