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汜简介:东汉末年地方军阀(因兵败被杀)(图)

散文社2023-01-11 15:25:02196

郭思简介:东汉末年地方军阀(兵败而死)。

和李珏一样,郭汜也是东汉的一位将军。虽然在近代不是很出名,但在当时是很出名的。当然,他们臭名昭著,因为他们是奸臣董卓的部下,还烧杀抢掠,无恶不作,被很多人痛恨。那么就让我们来看看这个缺德将军都干了些什么吧!

郭思简介

郭汜简介:东汉末年地方军阀(因兵败被杀)(图)  第1张

郭思,本名郭铎,凉州张掖人。他以前是个偷马贼,很会打仗,所以收获不少。因此受到董卓的青睐,成为董卓的左膀右臂和心腹。萍萍三年,郭汜奉牛辅之命,与游助交战。由于人数众多,游助很快被郭汜等人击败。打败了游助的郭汜没有马上回去,而是放任手下在陈留县烧杀抢掠。

郭汜简介:东汉末年地方军阀(因兵败被杀)(图)  第2张

后来董卓被杀,消息传到郭汜等人耳中。他们急忙回去,请求法院赦免他们的罪行,但遭到拒绝。惊恐万状的郭汜打算逃跑以逃避罪责,但李珏的部下贾诩认为即使逃跑也会被抓回来,不如攻打长安。此计一出,众人纷纷附和,于是郭汜与李珏一起攻打长安,成功杀死王允,并挟持皇帝。

郭汜简介:东汉末年地方军阀(因兵败被杀)(图)  第3张

郭思等人掌控朝政后,按照自己的喜好任意赏赐,导致几人争权夺利,矛盾越来越大。后来,郭汜以为要毒死自己,就派兵攻打,两人激战,汉献帝趁机逃走。

郭思是怎么死的

郭汜简介:东汉末年地方军阀(因兵败被杀)(图)  第4张

献帝回到洛阳,董成暗中联系了虎视眈眈的曹操,于是曹操率军迎献帝,将他移至许都。郭思等人因为之前的内斗,不得不逃到山里。不久,郭汜被自己的部将吴所杀。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7387.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