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菜系的流派是什么:(鲁菜、川菜、粤菜、淮扬菜)(图)

散文社2023-01-11 16:03:00203

四大菜系有哪些流派:(鲁菜、川菜、粤菜和淮扬菜)

“民以食为天”自古以来就是我国的生活准则。在古代,上至皇帝下至百姓,人人天天吃。由于不同的地区、环境和特点,出现了许多不同的菜系。经过时间的沉淀,逐渐形成了四大菜系。这四大菜系分别是鲁菜、川菜、粤菜、淮扬菜,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鲁菜

四大菜系的流派是什么:(鲁菜、川菜、粤菜、淮扬菜)(图)  第1张

鲁菜,其实就是鲁菜。它是中国最早形成系统烹饪技巧和理论的菜系之一。它是一种自成体系的菜系,也是中国最古老、技艺最精湛的菜系。因为山东地域辽阔,资源丰富,也激发了鲁菜多种多样的烹饪技法。其代表菜有洋葱炒海参、油焖大虾、清汤西施舌、京酱肉丝等。

川菜

四大菜系的流派是什么:(鲁菜、川菜、粤菜、淮扬菜)(图)  第2张

川菜,即川菜,是中国汉族四大菜系之一。主要是辣,好吃。它喜欢用炒、煸、干烧、炖等烹饪方法。以风味丰富多样著称,其中麻辣、红油、鱼香突出。它在口味上讲究各种色、香、形。川菜风格简单清新,具有浓郁的地方风味。川菜的代表菜有:鱼香肉丝、麻婆豆腐、水煮鱼、夫妻肺片等。

粤菜

四大菜系的流派是什么:(鲁菜、川菜、粤菜、淮扬菜)(图)  第3张

粤菜就是粤菜,在四大菜系中起步较晚,但影响最为深远。在国外,中国的粤菜和法国菜一样有名,是大部分中餐馆的代表菜系。由于地理环境的原因,粤菜口味清淡,食材精细,要求厨师掌握适宜的温度和油温,讲究清而不淡,油而不腻,嫩而不生。代表菜有白切鸡、烧鹅、老火汤、广州文昌鸡、煲仔饭等。

淮扬菜

四大菜系的流派是什么:(鲁菜、川菜、粤菜、淮扬菜)(图)  第4张

淮扬菜是苏菜,始于南北朝和唐宋,是宫廷第二大菜系。直到现在,淮扬菜还是中国的主要国宴。淮扬菜讲究刀工,其中以瓜雕最为著名。烹饪时也很注重火候,以炖、焖、煨、蒸、烧、炒为主。原料多为水产品,讲究新鲜。代表菜有扬州炒饭、炖蟹粉狮子头、松鼠桂鱼等。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7400.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