泥鳅豆腐的泥鳅真的会钻豆腐吗:应该不能(传说故事)(图)

散文社2023-01-11 16:03:44191

泥鳅豆腐泥鳅真的会钻豆腐吗:应该不会(传说)

我们知道,丢西姆豆腐的故事是中国传统四大名菜之一,也叫泥鳅豆腐。据说泥鳅会因为水温太高钻进豆腐里,只剩下一条尾巴露在外面。这个说法是真的吗?泥鳅真的能钻进豆腐里吗?接下来,我们带着疑问来看看这道名菜吧!

泥鳅豆腐真的可以钻豆腐吗?

泥鳅豆腐的泥鳅真的会钻豆腐吗:应该不能(传说故事)(图)  第1张

泥鳅钻豆腐是一种传统的民间菜肴,也被称为丢西姆豆腐,汉宫臧角和玉汉泥的故事。虽然它的名字很优雅,但这道菜有着浓郁的地方风味,中国很多地方都有这道菜。这道菜要用淡盐水喂一晚上,让泥鳅把肚子里的脏东西排出去。第二天把嫩豆腐和泥鳅一起倒入锅里加热,泥鳅会因为水温高而钻到豆腐里。

泥鳅豆腐的泥鳅真的会钻豆腐吗:应该不能(传说故事)(图)  第2张

但是,很多人都做过几次实验。水温升高,泥鳅只会在水中乱跳,最终耗尽力气死去,而不会钻进豆腐里。所以泥鳅钻豆腐这道菜可能只是一个传说。泥鳅不钻到豆腐里。现在大部分泥鳅豆腐只是把泥鳅和豆腐一起炖。

泥鳅豆腐的泥鳅真的会钻豆腐吗:应该不能(传说故事)(图)  第3张

据说确实有人做泥鳅豆腐,但大多是后天加工的,而不是泥鳅本身。也许使用一些技巧真的可以让泥鳅钻进豆腐里,但是目前还没有人找到这样的方法,所以大家都觉得这道菜应该只是个传说。

神话;传奇

泥鳅豆腐的泥鳅真的会钻豆腐吗:应该不能(传说故事)(图)  第4张

这道菜的来历不明。泥鳅也被称为丢西姆豆腐的故事。人们把泥鳅比作董卓,把豆腐比作石。泥鳅虽然钻进豆腐里,逃过了一段时间被煮熟的命运,但最后还是被水温烫死了。据说这道菜是周口渔民邢发现的。有一天,他把泥鳅和豆腐等调料放进锅里煮。烧开锅后,他发现泥鳅钻进了豆腐里。这道菜也以奇而闻名。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7401.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