裴度简介:唐朝杰出政治家、文学家(最终因病去世)(图)

散文社2023-01-11 17:08:15292

裴度简介:唐代杰出的政治家、文学家(最终病逝)

裴度,中性人物,生于河东裴家。他爷爷和父亲都是朝廷的官员,但都是县令、县丞之类的小官。贞元五年,沛都进士因政策考试成绩优异,被任命为印盒县令。后来升任监察御史。由于他言辞犀利,德宗不喜欢他,他被调到河南省政府。

裴度简介

裴度简介:唐朝杰出政治家、文学家(最终因病去世)(图)  第1张

而十年前,因为讨伐武元吉久未果,皇帝任命裴度为刑部侍郎,要他去军营吊唁。回到朝鲜后,裴度向皇帝分析了形势,并推荐李,皇帝采纳了他的建议。唐宪宗即位后,沛公多次迁杜为御史中丞。由于支持宪宗削藩政策,裴度和宰相吴遇刺,吴死亡,裴度受伤。后来,裴度受伤后接替了吴的位置。

裴度简介:唐朝杰出政治家、文学家(最终因病去世)(图)  第2张

没过多久,李就攻破了淮西军。皇帝很高兴,很佩服裴度的能力。后来,情况发生了变化。裴度被派去监军,带领将领平定淮西之乱,被封为晋襄公。此后,裴度经历了穆宗、景宗和文宗三个朝代,并多次前往拜谒将军。其中,鲍莉二年,刘克明谋杀了景宗,于是裴度杀了刘克明等朝臣,扶持王江李昂为文宗。

裴度简介:唐朝杰出政治家、文学家(最终因病去世)(图)  第3张

后来因为年老多病,裴度向文宗求骨,文宗不同意。他受到了更多的礼遇,并派使者来表达他的哀悼。后来,裴度几次提出要求,皇帝只好让他去杜东修身养性,但裴度还是身兼数职。

裴度是怎么死的

裴度简介:唐朝杰出政治家、文学家(最终因病去世)(图)  第4张

三年,裴度病重,祈求回杜东养病。次年,皇帝下诏,让他回长安,他被任命为刺史。但是裴度因为病重不能入朝谢恩,于是文宗写了一封信去吊唁裴度,但是信还没送到裴度手中,裴度就去世了。文宗很伤心,被追授了一个姓氏。有兴趣的朋友可以了解一下唐代三李是哪三个人?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7464.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