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战一对一德国能击败苏联吗?完胜,曾入侵苏联(550万兵力)(图)

散文社2023-01-11 17:24:09433

二战德国能打败苏联吗?赢了,入侵苏联(550万大军)。

是二战现代战争中的一场全球性战争。当时德国联合仆从与全世界反法西斯势力作战,最后失败了。而且它最得意的闪电战也是在当时莫斯科保卫战中被破,那么单挑德国能打败苏联吗?二战中中德与苏联单挑谁更强?二战中德国和苏联的武力哪个更好?我们一起来分析一下。

德国有能力单挑苏联吗?(胜利)

二战一对一德国能击败苏联吗?完胜,曾入侵苏联(550万兵力)(图)  第1张

德国是二战中最强的两支队伍。在战争观念、战术、武器装备、士兵素质等方面,德国军队在早期已经达到了与其他国家相当的水平。许多美国将军、英国陆军参谋长少将等。都对德军给予了高度评价。

二战期间,苏联战区最高指挥官是苏联领导人斯大林,前线实际最高指挥官是朱可夫元帅。苏联当时虽然军事水平相对较强,但经济水平却大大落后于欧美国家,因此无法生产出足以保障战争的燃料、弹药、武器和技术装备。

赫鲁晓夫在二战后出版的回忆录中记载,二战期间斯大林经常和他聊天,说如果美国选择中立,苏联可能无法单挑赢得对德战争。朱可夫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如果二战时没有配套物资武装武装军队,很可能无法组织大规模战役。所以,如果德国和苏联单挑,德国胜率最高。

1941年巴巴罗萨计划:苏联损失了70个师。

二战一对一德国能击败苏联吗?完胜,曾入侵苏联(550万兵力)(图)  第2张

当德国撕毁条约,实施巴巴罗萨计划,发动对苏联的侵略战争时,德国决定以快速决战击败苏联。德国的北部、中部和南部军队在空军和海军的密切配合下实施了快速而深入的进攻。

据史实记载,德国当时以190个师、3700辆坦克、5000架飞机、47000多门火炮、550万兵力对苏联发动了猛烈的进攻。第一天就入侵苏联50多公里。前三周入侵苏联五六百公里。另一方面,苏联损失了一半以上的武器,28个师战败,70个师损失。

虽然德军遇到了强大的抵抗,德军的西南和北翼在苏军防御战中被削弱,但希特勒还是被迫下令中央集团军群转入防御。但当时如果苏联没有英美提供燃料、物资和技术,没有两国海空的制约,没有北非和西非战场牵制的军事力量,德军很可能已经顺利完成了快速占领莫斯科的企图,巴巴罗萨的计划也顺利完成,德国对苏联取得了一对一的胜利。

实际结果是,由于冬季环境恶劣,苏联长期顽强抵抗,英美阻挠,北非战场拖延等因素,德军计划无法实施,尤其是苏联在莫斯科会战中的胜利,使德军闪电战破产。1942年1月7日,德军夺取莫斯科的意图被粉碎,德军遭遇了发动侵略战争以来的第一次重大失败。

二战德国能单挑苏联吗?

二战一对一德国能击败苏联吗?完胜,曾入侵苏联(550万兵力)(图)  第3张

历史就是历史。历史上,德国在众多反法西斯国家的激烈对抗中失败。如果德国和苏联单挑,其他国家选择旁观,苏联按照当时的经济和物质储备是不可能打赢苏德战争的。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7481.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