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起是哪个朝代的人:战国时期秦国人物(被赐死于杜邮)(图)

散文社2023-01-11 18:03:07233

白起属于哪个朝代:战国时期秦国的一个人物(死于杜佑)

白起是秦国一位非常厉害的将军。据说白起在当领袖的30年间,攻陷了70多座城池,鲜有败绩,为秦国立下了汗马功劳。田雷在历史上一直是一个有争议的人物。虽然他立下了汗马功劳,但也杀了不少人。那么现在让我们来了解一下田雷吧!

白起出自哪个朝代?

白起是哪个朝代的人:战国时期秦国人物(被赐死于杜邮)(图)  第1张

白起,又名公孙启,是战国时期秦国的人物。他的出生日期不详。据说白起小时候是平民家庭的孩子,家里很穷。后来因为商鞅变法,得以从军为民。田雷很小的时候就非常聪明,在有机会阅读和写作之后,他开始阅读《孙子兵法》。也正因为如此,田雷培养了良好的军事素养和军事能力。

白起是哪个朝代的人:战国时期秦国人物(被赐死于杜邮)(图)  第2张

参军后,田雷用兵如神,逐渐显示出所有人无可匹敌的军事才能,这也引起了当时担任宰相的魏冉的注意。在看到田雷的才华后,魏冉认为他是一个可塑的人才,所以他越来越重视他。不久,田雷被魏冉提拔。当时秦国制定了打败三晋图谋天下的战略。这是需要有能力的将军的时候。公元前293年,田雷被魏冉推荐去攻打汉魏国。

田雷上台后,让秦军绕到汉魏联军后方,逐一击破,逐渐将联军中的伊阙包围,最终消灭了汉魏联军24万人。白起在这次战役中一战成名,因贡献巨大被提升为国尉。秦王赵翔也非常重视白起。

长平之战

白起是哪个朝代的人:战国时期秦国人物(被赐死于杜邮)(图)  第3张

长平之战是秦和赵为了争夺上党而进行的一场战斗。起初,由于廉颇的策略,秦军好几年都没能得救。后来赵括换了廉颇。到了昌平,他根据赵括的弱点,设计了一套佯败诱敌深入的策略,最终胜利会战。

白起是怎么死的?

白起是哪个朝代的人:战国时期秦国人物(被赐死于杜邮)(图)  第4张

秦国的项出兵攻打邯郸,但久攻不下,想派当将军,但病了,没去。后来秦军大败,田雷被秦王赵翔强行下令出兵。最后,当他去田雷投奔杜佑时,秦王赵翔把他的剑交给了田雷自杀,而田雷也自杀了。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7496.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