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安釐王和信陵君的关系:兄弟关系(二人同年病死)(图)

散文社2023-01-11 18:02:38255

安历王与信陵君的关系:兄弟(同年病死)

战国时期有几个著名的公子,于是人们推选出著名的四子,分别是孟尝君的田文、平原君的赵胜、信陵君的魏无忌和春申君的黄歇,其中信陵君的魏无忌是魏国人,王维是当时的魏安立王。那么魏安立王和魏无忌是什么关系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李玮国王与新凌俊的关系

魏安釐王和信陵君的关系:兄弟关系(二人同年病死)(图)  第1张

魏安立和信陵君魏无忌是兄弟,魏安立是魏无忌的哥哥。但历史上关于当时情况的记载并不多,所以不知道他们是不是同门兄弟,但历史上魏安立王有记载的弟弟只有信陵君魏无忌。

公元前277年,王魏池去世,魏继位,成为魏安里王。次年,魏安立其弟魏无忌为信陵君。兄弟之间的关系一直很好,但魏无忌,信陵君,喜欢吸引公众的客人。他手下有成千上万的宾客,人们对魏无忌赞不绝口。慢慢地,魏安立王开始不信任魏无忌了。

魏安釐王和信陵君的关系:兄弟关系(二人同年病死)(图)  第2张

后来,赵国被秦国围困,向魏国求助。王维派兵救援,但是没多久这件事就被秦王知道了,秦王威胁王维。王维害怕秦国,就让士兵停在原地。魏无忌急于救援赵国,多次催促他,但王维不为所动。于是魏无忌偷了军徽去救赵国,两兄弟差点就分手了。

魏安釐王和信陵君的关系:兄弟关系(二人同年病死)(图)  第3张

后来,秦国围攻魏国,王维邀请魏无忌回国。魏无忌回国后受到重用,但秦国害怕他们合作,于是派间谍在王维面前诽谤魏无忌。王维渐渐冷落了魏无忌,魏无忌不得不整日借酒消愁。

魏无忌是怎么死的?

魏安釐王和信陵君的关系:兄弟关系(二人同年病死)(图)  第4张

当回到魏,但他仍然不被信任,他的心情变得越来越轻松。他每天只能喝酒玩乐,最后几年就病死了。但巧合的是,魏安立王在魏无忌去世的同一年病死,两人都是在公元前243年病死的。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7495.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