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马欣简介:秦朝长吏(于成皋之战中自刎于汜水)(图)

散文社2023-01-11 18:13:40420

秦王司马欣简介(高程之战中死于汜水)

秦朝末年,政府越来越腐败,百姓对秦朝越来越不满。许多人决心造反,其中最著名的是陈胜的光武起义。陈胜发动起义后,各地开始响应,其中司马欣也是当时的一支叛乱主力。那么这个司马欣是谁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司马欣简介

司马欣简介:秦朝长吏(于成皋之战中自刎于汜水)(图)  第1张

司马欣,程氏司马师的后代,的父亲,也是一个长期的官员在秦时。历史上关于司马欣的记载并不多。最早的记录是在《史记项羽本纪》年。当时司马欣在溧阳县监狱做官,项梁因犯罪在溧阳县被捕。项梁让祁县监狱官曹咎给司马欣写信,项梁幸免于难。

司马欣简介:秦朝长吏(于成皋之战中自刎于汜水)(图)  第2张

后来陈胜起义愈演愈烈,他的军队甚至逐渐逼近了国家的首都咸阳。秦将张寒建议二世赦免骊山俘虏,组建军队对抗陈胜,于是二世命张寒为大将军,让长史司马欣和校尉董棣一起帮助张寒作战。起初,战斗非常成功。后来,楚军在巨鹿之战中战败,秦军战败。张寒不得不向咸阳求助,但赵高没有答应。司马。

司马欣简介:秦朝长吏(于成皋之战中自刎于汜水)(图)  第3张

秦朝灭亡后,项羽立刘邦为汉王,统治汉中。另外,他为了牵制刘邦,让前秦将领统治关中地区。其中,张寒是雍王,司马欣是赛王,董敏是翟王。后来这三位秦国将领在《史记》等书中被称为“三秦”。

司马欣是怎么死的?

司马欣简介:秦朝长吏(于成皋之战中自刎于汜水)(图)  第4张

汉王四年之战,守城大君曹咎受到刘邦的挑战,离开了这座城市。然而,当军队半渡泗水时,他遭到了汉军的袭击。曹咎一败涂地后,他无法忍受,于是在汜水自杀。司马欣对此非常生气,于是也在泗水自杀了。有兴趣的朋友可以了解一下刘邦最经典的三句话。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7509.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