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奢的成名之战是什么:阏与之战(“纸上谈兵”赵括的父亲)(图)

散文社2023-01-11 18:30:10159

赵奢的著名战役是什么:打它(“纸上谈兵”之父赵括)

虽然我不出名,但赵奢其实有个出名的儿子,赵括,就是有名的“纸上谈兵”。赵奢本人也很厉害。他就是战国时期著名的赵。与廉颇等人齐名,军事能力不相上下。他原本是一个平民,在一次战斗后成名。那么赵奢的著名战役是什么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赵奢的著名战役是什么?

赵奢的成名之战是什么:阏与之战(“纸上谈兵”赵括的父亲)(图)  第1张

事实上,赵奢真正的功名之争,就是与之斗争。当时赵国和秦国约定用三座城市交换秦国占领的三座赵国城市。然而,当秦国收复了这些城市后,赵国没有履行合同,于是秦国派去攻打秦国。当赵惠文王得知秦国要攻打赵国时,他和众大臣商量了一个拯救赵国的计划。廉颇和其他将军认为很难营救他。这个时候,赵奢提出了著名的“勇者遇上狭路”的理论,于是赵王派他去救赵。

赵奢的成名之战是什么:阏与之战(“纸上谈兵”赵括的父亲)(图)  第2张

当时秦军驻扎在武安城西,天天敲锣打鼓,叫嚣要挟。斥候求援,赵奢当即斩了他,继续按兵不动。当的特务来监视他时,赵故意让她身边的士兵走动。探子回见将军,以为赵援兵不足,遂放松警惕。于是赵奢趁机先占领了隗嚣和的高地,然后带着隗嚣和守军两面夹击。秦军抵挡不住攻击,逃跑了。

赵奢的成名之战是什么:阏与之战(“纸上谈兵”赵括的父亲)(图)  第3张

赵郡的战役大获全胜,赵王非常高兴,于是封赵奢为“马福君”,任命他为国尉,更是宠信有加。赵奢的地位与廉颇、蔺相如平起平坐,又因赵奢被封为“马府君”,其子赵括也被称为“马”。

赵括简介

赵奢的成名之战是什么:阏与之战(“纸上谈兵”赵括的父亲)(图)  第4张

赵括从小学习兵法,聪明博学,经常与人谈论军事,以为“天下无难事”,但基本上没有多少实战经验。赵奢看到儿子很担心,以为赵括要打败赵。后来,赵括在长平之战中被秦军射死,赵国的四十万士兵被秦军杀死,赵国元气大伤。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7525.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