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第一个埃及女王是谁:哈特谢普苏特,在位21年(图)

散文社2023-01-11 18:31:42248

世界上第一位埃及女王是谁:在位21年的哈特谢普苏特?

众所周知,古埃及是世界四大文明古国之一。它的领导人被称为法老。他们通常是男性法老,但也有女性法老。你知道世界上第一位埃及女王是谁吗?她就是哈特谢普苏特,埃及历史上第一位登上法老宝座的女性。她的经历和中国的武则天差不多,所以被称为埃及版的武则天。

世界上第一位埃及女王是谁?

世界上第一个埃及女王是谁:哈特谢普苏特,在位21年(图)  第1张

世界上第一位埃及王后是哈特谢普苏特(约公元前1508-1458)。她是古埃及第18王朝的女王。在此之前,埃及法老都是男性,哈特谢普苏特是先驱。至于世界上第一位埃及女王,一直争议不断。有人说她是一个无情的姑姑,她以摄政王的身份夺取了权力,取代了她的侄子,也有人说她是一个非常好的君主,统治有力而有效。

1、埃及版“武则天

世界上第一个埃及女王是谁:哈特谢普苏特,在位21年(图)  第2张

哈特谢普苏特原本是她同父异母的哥哥图特摩斯二世的王后。二世死后,她开始独揽大权。因为根基不稳,她为图特摩斯三世安排了一个二世和他的妃子所生的10岁男孩迎娶自己的亲生女儿继位。哈特谢普苏特本人作为摄政王掌管国家事务。随着基础逐渐稳固,慢慢长大的图特摩斯三世开始不甘心做傀儡。哈特谢普苏特在图特摩斯三世成年并正式掌权之前将他流放到一个偏远的地方。

世界上第一个埃及女王是谁:哈特谢普苏特,在位21年(图)  第3张

然后哈特谢普苏特开始编造故事,声称自己是太阳神阿蒙的女儿。现在她历尽艰辛,可以成为统治埃及的法老。为此,她开始打扮成男人,命令大家用男性代词称呼她。之后哈特谢普苏特成为埃及法老,成为世界上第一位埃及女王。看了她的经历,是不是和武则天很像?哈特谢普苏特也被很多中国人称为埃及版的武则天。不过和武则天不同的是,她平时不穿女装,而是戴假胡子,穿男装和一件束腹脱外套。这个代价也是蛮大的!

2、女王尼托克丽丝

世界上第一个埃及女王是谁:哈特谢普苏特,在位21年(图)  第4张

要问世界上埃及的第一位女王是谁,有人会想到尼托克丽丝,因为她是古埃及第六王朝的最后一位女王,她在都灵的国王名单上有着明确的国王头衔。然而,虽然她有头衔,但她和中国的赵王后、等人一样,并没有开创女性登基的先例,所以世界上真正的第一位埃及王后是哈特谢普苏特。据了解,出生在王家,一个美丽高贵的白皮肤女人。按照传统,她嫁给了自己的哥哥,埃及第六王朝的国王迈兰拉二世,成为了埃及的王后。但是不到一年,我的哥哥就被谋杀了,这使得尼托克丽丝成了寡妇和王后,并开始掌权。

二、世界上最后一位埃及女王

世界上第一个埃及女王是谁:哈特谢普苏特,在位21年(图)  第5张

古埃及有31个王朝,包括世界上第一位埃及女王,自然也有最后一位埃及女王。她就是克娄巴特拉七世,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克娄巴特拉。她死后,埃及被并入罗马。具体可以参考克利奥帕特拉是不是最后一个法老。据了解,克娄巴特拉七世不仅漂亮,而且聪明。她还擅长战术。她曾经勾引盖乌斯尤利乌斯凯撒和他的下属安东尼,所以她也被称为克利奥帕特拉。但她最终还是因为卷入罗马共和国末期的政治漩涡而死。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7526.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