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奢简介:战国东方八大名将之一(于阏与之战打败秦军)(图)

散文社2023-01-11 18:42:04235

赵奢简介:战国时期东方八大名将之一(黄帝与之作战,打败了秦军)

战国是一个举世闻名的乱世,所以也出现了很多杰出的将领。其中,赵国的赵奢是当时著名的军事家。据说他早期是文官,后来成了你手下的将军,凭着军事才能受到君主的赏识和器重。那么赵奢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赵社简介

赵奢简介:战国东方八大名将之一(于阏与之战打败秦军)(图)  第1张

赵奢的生平在历史上记载不多,生卒年不详。据说赵奢也是赵王室的一员。据《战国策赵策》年记载,赵奢早年逃亡,深得燕王信任,被任命为上谷守,后又回到赵国。赵奢是赵早期负责征收地租的官员。收租时,平原君拒绝支付租金。赵奢依法处理,杀死了平原君家的九个管家。平原君大怒,想杀了赵奢泄愤。

赵奢简介:战国东方八大名将之一(于阏与之战打败秦军)(图)  第2张

赵奢趁机劝说:“你是赵家的贵公子。如果你带头抗法,国家就会削弱,你的地位就会变低。”遵纪守法,国家就会强大,地位就会上升。平原君听了赵奢的话,觉得他很有才能,就把他推荐给赵王,赵王任命他管理国税,赵国因此日益富强。

虞琨与之交战,击败秦军。

赵奢简介:战国东方八大名将之一(于阏与之战打败秦军)(图)  第3张

赵惠文二十九年,攻打南朝鲜,军队驻扎在阙。赵惠文有意营救,廉颇等人认为难以营救。这时,赵奢挺身而出,提出了“勇者胜狭路”的策略,于是派他去救阙。当时驻扎在武安城西,经常敲锣打鼓呐喊,但赵奢不为所动,只是加固营地。

派探子去监视他,赵她装作不知道,还让士兵为所欲为。认为赵援军不足,所以放松了警惕。赵军随后在秦军之前占领了沛县和高地,秦军遭到沛县守军和援军的攻击。他很快逃走了,赵在与裴的大战中取得了胜利。

赵她是怎么死的

赵奢简介:战国东方八大名将之一(于阏与之战打败秦军)(图)  第4张

赵奢去世的时间和原因,历史上没有记载。根据《史记廉颇蔺相如列传》年的记载,赵奢应该是在长平战争爆发前就已经死了。据推测,他的死亡年龄可能在五十岁左右。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7537.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