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於期简介:原战国秦国将领后叛逃燕国(参与荆轲刺秦)(图)

散文社2023-01-11 18:42:51335

范简介:战国时秦国前将军,投奔燕国(参与荆轲刺秦)。

战国后期历史上,秦国越来越强大,六国都怕秦国,于是就有了历史上著名的荆轲刺秦的计划。其中荆轲、高见礼、燕太子丹都很有名,但实际上还有一个重要却常常被忽略的人物,他就是范。那么范禺期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呢?接下来我们就来认识一下吧!

范简介

樊於期简介:原战国秦国将领后叛逃燕国(参与荆轲刺秦)(图)  第1张

秦王政第七年,吕不韦在位。为了报复五国攻打秦国,决定攻打五国,派等人攻打赵国,然后命令范和长安军城率领五万士兵作为后备军。秦军的先头部队在尧山与赵的士兵相遇,但没有获胜,于是要求后续部队接应。

樊於期简介:原战国秦国将领后叛逃燕国(参与荆轲刺秦)(图)  第2张

当时,常年仅十七岁,并没有多少决策能力,于是赶紧召见范和他商量。然而,范对的窃国行为深恶痛绝,于是他试图劝说叛变,而接受了范的计划。他们假装听使者,使者离开后,他们传播吕不韦的事迹。

樊於期简介:原战国秦国将领后叛逃燕国(参与荆轲刺秦)(图)  第3张

得知此事后,王政大怒,于是和吕不韦商量后,决定派王建率领十万大军讨伐长安安俊高程。和范的兵变在王建的军队下很快失败了,所以范战败后逃到燕国,燕王丹收留了他。

精科刺青

樊於期简介:原战国秦国将领后叛逃燕国(参与荆轲刺秦)(图)  第4张

秦征二十年,秦国灭了赵国,后来到燕国边境。燕王燕丹非常害怕,就派荆轲去刺秦。但荆轲认为,这样去秦国,无法说服和接近秦王,也无法杀死秦王。于是荆轲提议把范的首级和燕国地图献给秦王,但燕王拒绝了。于是荆轲就私下来找范商量。范知道这个计划后,为了报仇雪恨,杀了自己,但最终荆轲还是没能杀死秦王,燕国也灭亡了。有兴趣的朋友可以了解一下历史上真实的高建礼。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7538.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