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马光砸缸救的小孩是谁:上官尚光(因砸缸流传于世)(图)

散文社2023-01-11 20:29:11193

司马光砸坛子救的孩子是谁:上官上官广(因砸坛子而传遍天下)

我们大多数人小时候都学过司马光砸罐子的故事。时至今日,仍有很多人感叹司马光当时的机智和勇敢。所以这个故事被记录在《宋史》年,成为流传至今的著名故事。但是司马光砸罐子救的孩子是谁?下面就和Quest的编辑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司马光救的孩子是谁?

司马光砸缸救的小孩是谁:上官尚光(因砸缸流传于世)(图)  第1张

司马光救的孩子,就是上官上官。司马光砸罐子是一个著名的历史故事,发生在宋代河南光山,起源于《宋史》年。这个故事讲的是司马光救人的故事。有一天,年轻的司马光和他的朋友们来到一个院子里玩,大家都笑了,非常开心。这时,一个叫上官的孩子发现院子里有一个非常大的瓮,于是在好奇心的驱使下爬上了瓮。

司马光砸缸救的小孩是谁:上官尚光(因砸缸流传于世)(图)  第2张

然而,由于庭院长期无人居住和打扫,大缸里积满了雨水和青苔。爬进大桶的上官上官广很快就因为脚下一滑掉进了大桶里。周围的孩子发现事故后都很着急。其中有人想找大人帮忙,司马光却很淡定。他像个小大人一样观察了一下周围的环境后,拿起一块石头砸碎了缸,缸里的水都流出来了。差点被淹死的上官上官广也得到了。

司马光砸缸救的小孩是谁:上官尚光(因砸缸流传于世)(图)  第3张

据说上官上官广成年后为司马光建了一座亭子,取名“感恩亭”,以报答司马光的救命之恩。后人将修建感恩亭的地方命名为“上官刚”或“上官广刚”,以纪念上官上官广的举动。

司马光简介

司马光砸缸救的小孩是谁:上官尚光(因砸缸流传于世)(图)  第4张

司马光是北宋著名的政治家、史学家和文学家。他小时候很聪明,长大后成了秀才。但后来因为反对王安石变法,离开了朝廷。他最著名的事迹是《资治通鉴》的编纂。历经四朝,司马光病逝后被追封为太师、文公。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7612.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