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亥简介:秦朝第二位皇帝(被赵高派女婿阎乐逼迫自杀)(图)

散文社2023-01-11 20:45:01209

胡亥简介:秦二世皇帝(被赵高派女婿乐颜逼自杀)

他是秦始皇在胡亥的儿子,也是秦始皇之后即位的皇帝。但是,他的皇位不光彩,勾心斗角很多。现在有很多基于当时历史的二度创作,胡海在其中占据了很大的位置。那么历史上的胡亥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呢?让我们互相了解一下吧!

胡海简介

胡亥简介:秦朝第二位皇帝(被赵高派女婿阎乐逼迫自杀)(图)  第1张

胡亥是秦始皇的第十八子,也是秦始皇最小的儿子。秦始皇平日对长子傅肃要求很严。但是,因为胡亥年轻,始皇帝没有让胡亥担此重任的意思。所以始皇帝对胡亥很宠爱,这也导致了胡亥平日里的任性。但胡亥因为从小跟着赵高学习监狱法,所以和赵高走得很近。

胡亥简介:秦朝第二位皇帝(被赵高派女婿阎乐逼迫自杀)(图)  第2张

秦始皇三十七年十月,秦始皇南巡,胡亥也要求跟随,于是秦始皇带着胡亥,请右丞相冯生病留守。后来秦始皇在路上病倒了,病情越来越严重。秦始皇觉得自己很有可能会死,于是上书傅肃,让他回咸阳参加葬礼。当时赵高掌管书信,他偷偷藏了起来。后来皇帝死了,赵高和李四联合起来,声称皇帝把皇位传给了胡亥。

胡亥简介:秦朝第二位皇帝(被赵高派女婿阎乐逼迫自杀)(图)  第3张

李二人也趁机发函,勒令傅肃、蒙恬自杀。傅肃悲痛中自杀了。蒙恬不信,一直据理力争,就被关进了监狱。这时,胡亥三人才真正定了下来。胡亥即位后,把政务交给李四和赵高,他们终日自得其乐,这也导致了赵高的强权和残暴统治。

胡亥是怎么死的

胡亥简介:秦朝第二位皇帝(被赵高派女婿阎乐逼迫自杀)(图)  第4张

陈胜起义后,胡亥派张寒等人起兵抵抗,但没过多久,张寒在与项羽的战斗中被打败。张寒向朝廷求助,但赵高没有派援军,于是张寒投奔了项羽的军队。这时,赵高发现国家形势非常危急,他对赵高非常不满。赵高很警觉,打算先下手为强。赵高派他的女婿乐颜去强迫胡亥自杀。胡亥死时只有二十四岁。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7631.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