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婴简介:秦朝第三位皇帝,称为秦三世(诛杀奸臣赵高)(图)

散文社2023-01-11 20:44:18493

子英简介:秦朝第三任皇帝,人称秦三世(汉奸赵高被杀)。

秦朝在历史上是一个相对短暂的朝代。毕竟只经历了三代帝王,总存活时间不到100年。但是,秦朝也是一个非常传奇的时代。秦朝建立后,嬴政自称始皇帝,开创了皇帝制度。当时创造了很多英雄,公子英是秦朝最后一个皇帝。

紫英简介

子婴简介:秦朝第三位皇帝,称为秦三世(诛杀奸臣赵高)(图)  第1张

历史上关于公子宝贝的记载并不多,早期的经历甚至无人知晓。《公子宝贝》最早的记载应该是在胡亥做皇帝期间,胡亥和赵高更改始皇帝诏令即位。后来,胡亥在赵高的建议下,囚禁了蒙恬兄弟,并将他们处死。公子宝贝告诉胡亥不要杀他们,但是胡亥不听他的劝告,仍然杀了蒙恬兄弟。

子婴简介:秦朝第三位皇帝,称为秦三世(诛杀奸臣赵高)(图)  第2张

不久赵高害怕其他诸侯的势力,就劝胡亥杀了他们。胡亥随后屠杀了秦始皇的其他儿女,公子英只是躲过一劫。后来赵高逐渐掌握了国家大事,开始有了自立为帝的野心,于是赵高派人逼胡亥、秦二世。赵高本来是要自己登基的,没想到朝臣都不支持,赵高只好让儿子和宝宝当皇帝。但赵高声称秦朝失去了对疆域的控制,应该像以前一样称王。

杀了赵高

子婴简介:秦朝第三位皇帝,称为秦三世(诛杀奸臣赵高)(图)  第3张

赵高要求公子小南斋戒五天,然后即位为秦。公子宝贝与心腹商议除掉赵高。即位那天,赵高派人去请公子宝贝,公子宝贝却不能抱怨,赵高只好亲自来了。公子宝贝于是趁机杀了赵高,然后杀了赵高的三家人。

子英是怎么死的

子婴简介:秦朝第三位皇帝,称为秦三世(诛杀奸臣赵高)(图)  第4张

秦王子婴元年十月,刘邦率领大军攻打秦都咸阳,并派人劝说子婴投降。子婴见大势已去,便穿上丧服,把自己和妻儿绑起来,坐在一匹拉车的白马上,在刘邦军面前投降。从此,秦朝灭亡了。之后项羽入侵咸阳,杀了子婴,烧了秦王宫。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7630.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