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延简介:三国时期蜀汉名将(最终惨遭杀害)(图)

散文社2023-01-11 20:47:13183

魏延简介:三国时期蜀汉名将(最终被杀)

三国时期以乱世闻名,但俗话说乱世出英雄,三国时期出现了很多英雄。罗贯中甚至根据当时的史实和传说,创作了四大古典小说之一的《三国演义》。当时不仅有很多霸主,也有很多名将,魏延就是蜀汉名将之一。

魏延简介

魏延简介:三国时期蜀汉名将(最终惨遭杀害)(图)  第1张

建安十六年,刘备与刘璋约定共同抵抗张鲁,于是魏延跟随刘备出征蜀国。后来刘备与刘璋决裂,击破刘璋军队后,派魏延等人平定广汉郡。魏延因战功卓著,被提升为衙门将军。建安二十四年,刘备自立为汉中王。在选人留汉中时,刘备选择了魏延为汉中太守。魏延也升任镇远将军,在汉中待了十几年。

魏延简介:三国时期蜀汉名将(最终惨遭杀害)(图)  第2张

刘备称帝后,被任命为镇北将军。不久,刘备死了,刘禅即位,魏延被提升为宰相司马和凉州刺史。建兴六年,刘备大军出征。大家都以为魏延等人可以当开路先锋,诸葛亮不听。结果后来街亭倒闭的事情就发生了。建兴八年,曹魏攻汉中,魏延在阳西与曹魏的费瑶、郭淮相遇。战后,魏延被费耀两军击败,魏延也被提升为西凉将军。

魏延是怎么死的?

魏延简介:三国时期蜀汉名将(最终惨遭杀害)(图)  第3张

当时,杨仪和魏延在蜀汉阵营中同病相怜,但诸葛亮非常珍惜他们的才能,所以经常对他们进行调整。建安十二年,诸葛亮病情加重,和其他人商议退兵,魏延得到了喘息的机会。诸葛亮死后,杨仪率军撤退,魏延很生气。一气之下,烧了军前栈道,然后杨毅和魏延去对岸造反。

魏延简介:三国时期蜀汉名将(最终惨遭杀害)(图)  第4张

问、蒋琬:“贼何人?”。两人都以为是魏延谋反。杨仪后来派王平抵抗魏延,对魏延的部队说:“丞相诸葛刚刚去世。你敢这样。”当军队得知这个错误时,魏延心烦意乱,想逃跑。结果在汉中被抓后被杀。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7633.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