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晋名将石苞:西晋的开国功臣(著名富豪石崇的父亲)(图)

散文社2023-01-11 20:48:07218

魏晋名士石宝:西晋开国功臣(著名财主石崇之父)

石宝是西晋著名的开国功臣,也是历史上致富第一人石崇的父亲。据说石宝是曹魏至东晋时期的重要将领,因任职期间任劳任怨,在民间享有很高的威望。那么石宝是个什么样的人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魏晋时期的《明江诗宝》

魏晋名将石苞:西晋的开国功臣(著名富豪石崇的父亲)(图)  第1张

据说石保年轻时家境并不富裕,早年在南皮县做小官。建安二十三年,世保坐车认识了郭宣新,郭宣新也在一路到邺城的交谈中看到了世保的才华。到了叶城后,郭宣新向赵元儒推荐了世保,赵元儒也很赏识他,但没有给他介绍官职。

魏晋名将石苞:西晋的开国功臣(著名富豪石崇的父亲)(图)  第2张

青龙年间,石宝在长安卖铁时认识了司马懿。司马懿非常赏识史宝,提拔他为尚舒朗。朝时,石宝直言不讳,善于谏。当时丁密和曹双全对簿公堂,但石宝敢于批评,所以很多人都很称赞他。石宝在东莱和叶朗任太守期间工作勤奋,因此在民间积累了很多威望,后来被调到徐州担任徐州刺史。

关雎三宫

魏晋名将石苞:西晋的开国功臣(著名富豪石崇的父亲)(图)  第3张

嘉平四年,跟随司马昭攻打吴栋。因军事能力高,受到重用,被任命为奋武将军、假节。甘露二年,因击败朱彝,升任镇东将军,也被封为东光侯。第二年,司马昭死于西安,司马燕即位。石宝和其他人多次建议司马燕晋升为皇帝。西晋建立后,石宝也迁到府府,并升为乐陵郡。

被陷害

魏晋名将石苞:西晋的开国功臣(著名富豪石崇的父亲)(图)  第4张

诸葛丹谋反失败后,石宝镇守淮南了吗?他因执政努力而受到爱戴,但两淮监军王晨看不起石宝出身卑微,于是偷偷告诉司马燕,石宝是个汉奸。当时,石宝也收到了吴栋进攻的消息,所以他加强了防御。这一举动让司马燕误以为世保真的要造反,于是他返回朝鲜,撤了官职。后来,司马燕知道这是一场误会,任命石宝为司徒。从那以后他就信任他了。几年后,石宝死了,皇帝为他举行了隆重的葬礼。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7634.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