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马懿是怎么死的:因病去世(曾出计策征讨辽)(图)

散文社2023-01-11 21:03:15197

司马懿死因:病死(他曾密谋征服辽国)

司马懿在三国时期相当普遍。智谋不如曹操,武力不如关羽、吕布等人。而司马懿却凭借着无与伦比的隐忍和低调成功登上高位,甚至将司马家打造成皇族。那么司马懿是怎么死的呢?下面就和Quest的编辑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司马懿是怎么死的?

司马懿是怎么死的:因病去世(曾出计策征讨辽)(图)  第1张

当时,曹芳皇帝任命司马懿为郭襄,并任命他为安平郡公,但司马懿坚持辞去郭襄和郡公的职务。嘉三年六月,司马懿病重,经常梦见贾逵、王陵等人作弄自己。同年八月,司马懿病逝,享年七十三岁,葬于印盒首阳山。谥号为郑雯,并被追封为郭襄郡公。然而,司马孚遵从司马懿的遗愿,仍然辞去了郭襄和郡公的特别仪式。

司马懿是怎么死的:因病去世(曾出计策征讨辽)(图)  第2张

司马懿也留下了遗愿,希望他能干脆把自己埋了。所以司马懿的葬礼没有任何陪葬品,而是做了三篇关于他生平的文章,简单的安葬了。司马懿的谥号后来改为“文选”或“文轩”。司马昭被封为晋后,朝廷也封司马懿为。后来,在显熙二年,司马燕退位,成为晋武帝,他后来给司马懿王玄的称号。

曾经密谋攻克辽国。

司马懿是怎么死的:因病去世(曾出计策征讨辽)(图)  第3张

第二年第二场,召回司马懿,要他去讨辽。魏明帝问司马懿打算如何对抗公孙渊。司马懿分析后认为公孙渊会先防守辽河,然后退守襄平。魏明帝问司马懿需要多长时间。司马懿以为一年就够了。后来双方遭遇后,司马懿声东击西,攻打公孙渊,成功围困襄平。不久辽国大雨,司马懿趁机示弱,雨停后立即强攻,成功杀死公孙渊。

装病拒绝曹操

司马懿是怎么死的:因病去世(曾出计策征讨辽)(图)  第4张

打败袁绍后,曹操急需人才。他只是听说了司马懿,邀请他做谋士。但司马懿认为曹操是宦官后代,不肯跟随,于是谎称自己有病,拒绝了曹操的职位。后来曹操当了丞相,又想起了司马懿,就又请了他。这一次战术强硬,不得不召司马懿。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7651.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