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正在三国是什么人物:刘备帐下谋士(曾献计斩首夏侯渊)(图)

散文社2023-01-11 21:02:50204

你是《法兰西三国》中刘备的谋臣(曾提出要斩夏)是谁?

三国时期有名的人物很多,但最有名的只有一两个,所以大部分人的光辉基本都被那一两个人掩盖了。提到刘备的谋士,我们第一个想到的肯定是诸葛亮,但其实刘备的谋士不止一个,还有一个叫法正的计谋,也很厉害。

郑三国是谁?

法正在三国是什么人物:刘备帐下谋士(曾献计斩首夏侯渊)(图)  第1张

是三国时期少有的聪明谋士,甚至很多人把法正和诸葛亮相提并论,诸葛亮的计谋更厉害,这也说明了法正的成就有多大。然而,由于三国时期名人众多,法正并不出名。但是,法正作为与诸葛亮齐名的人物,仍然为刘备提供了很多谋略,为刘备建立蜀汉做出了很多贡献。

法正在三国是什么人物:刘备帐下谋士(曾献计斩首夏侯渊)(图)  第2张

早期法在刘璋帐下工作,不但没有被重用,反而被排挤。后来刘备围攻成都,法劝说刘璋投降。刘备攻占成都后,选了一个好主,生活在刘备身后。法正占领益州后,说服刘备与本族的刘勰结婚。当时刘备急需与蜀中各大家族建立关系。

夏被斩首。

法正在三国是什么人物:刘备帐下谋士(曾献计斩首夏侯渊)(图)  第3张

建安二十四年,参战的刘备遇到了率军前来的夏。法正采取了声东击西的策略,让刘备分兵攻打石光。躲藏在的张合不得不向夏求助,于是夏派了一半的士兵去支援张合。后来刘备派兵烧了曹军防守的鹿角。当夏亲自出来救火时,法提出进攻,成功地杀死了夏。最后刘备成功占领汉中,自立为汉中王,任命法正为大臣。

法是怎么死的?

法正在三国是什么人物:刘备帐下谋士(曾献计斩首夏侯渊)(图)  第4张

建安二十五年,法正病死。他死时只有四十五岁。法正死后,刘备非常伤心,哭了好几天。后来,他追封法正为翼侯,并封他的儿子为关内侯。后来刘备和部下经常一起念佛。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7650.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