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第一位和亲的公主:汉朝的刘细君(远嫁乌孙王)(图)

散文社2023-01-11 21:22:08542

历史上第一位公主:汉朝的刘熙君(嫁给乌孙王)。

古代的朝代更替,总是导致战争连绵不绝。长期的战争也让各地人民苦不堪言,饥肠辘辘。这个时候就会有一些渴望和平的声音,而短暂和平带来的平定战争的政策,有时候就是依靠亲戚朋友。历史上有很多公主或者贵族的女儿被送去结婚。那么古代第一个被送去嫁人的公主是谁呢?

历史上第一个亲公主

历史上第一位和亲的公主:汉朝的刘细君(远嫁乌孙王)(图)  第1张

历史上最著名的公主是王昭君,也是古代四大美女之一。第一个被送嫁的公主是汉朝的江都公主刘熙君。刘惜君是西汉宗室中人,汉武帝刘彻的侄子,江都王刘健的女儿。然而,刘在元初二年试图造反,结果失败后自杀。所以,刘锡军这个有罪大臣的女儿,并不被重视。

嫁给袁武孙

历史上第一位和亲的公主:汉朝的刘细君(远嫁乌孙王)(图)  第2张

据说张骞原本想和大月氏结盟攻打匈奴,结果无功而返。但因为河西之战大获全胜,张骞综合考虑后建议汉武帝拉拢吴孙国。吴孙国在看到西汉的国力之后,也决定与汉结盟。汉武帝于是把刑部尚书刘简的女儿刘惜君作为结婚公主,送给乌孙夫妇。刘锡军是角美的正妻,匈奴听说汉公主的婚事后也派可汗的女儿出嫁。角美让可汗的女儿做了左妻。

历史上第一位和亲的公主:汉朝的刘细君(远嫁乌孙王)(图)  第3张

刘惜君嫁给乌孙国后非常难过,甚至写了一首歌《悲愁歌》来表达思乡之情。汉武帝听说后,可怜她,每隔一年就派使者送东西。骄奢淫逸的狩猎之后,孙子君嫁给了刘惜君,两人生下一女。最后,在乌孙生活了五年的江都公主病死了。

《悲愁歌》

历史上第一位和亲的公主:汉朝的刘细君(远嫁乌孙王)(图)  第4张

刘锡军嫁给乌孙国后很伤心。她的语言和生活习惯与乌孙国的人完全不同,所以她越来越思念家乡。在乡愁的驱使下,她创作了一首歌,即《悲愁歌》,又名《细君公主歌》和《黄鹄歌》。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7668.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